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积极参战明年美国3月地方选举 有望再创佳绩

2010年12月12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11年3月地方选举,大部分城市议员选举10日候选人登记截止,少数延至下周三(15日),华裔聚集美国蒙特利公园、圣盖博与罗斯密等城市,10日已有七位华裔候选人加入选战。

  竞争最激烈当属蒙特利公园市,有四名华裔候选人。现任市长黄维刚、市议员吴学儒、现任阿罕布拉学区教委会主席甄铭新以及目前担任蒙市公园休闲委员会委员的华裔梁侨汉,均完成登记。

  在美国出生长大的梁侨汉,父亲从中国合肥到台湾,再举家移民美国。目前担任洛杉矶县假释官的他,也是亚太假释官协会主席,对出马竞选,他认为“蒙市议会需要新气象”。

  他指出,目前蒙市议会包括预算掌控、财政赤字等问题都需解决,他担任假释官12年,曾接触不少亚裔帮派,市府未来应提共更多青少年相关计划。

  目前蒙特利公园五位市议员中,有黄维刚、吴学儒、刘达强与赵谭美生四位华裔,明年3月地方选举,蒙市六席选三,若四名华裔上垒三人,可望创下市议会“五席全部为华人”的历史。

  圣盖博市10日共有四名候选人完成申请程序,除寻求连任的Juli Costanzo外,还有圣盖博扶轮社华裔会长廖钦和以及现任圣盖博学区教委胡立廷。

  长期活跃小区的廖钦和,与2009年首次参选教委即当选的胡立廷,在小区知名度都不低,届时可能双双当选。

  至于罗斯密市仅有现任市议员劳朱嘉仪完成竞选连任登记。另一位现任者未登记角逐,登记截止延至下周三(15日)。

  目前罗斯密市有李志与劳朱嘉仪两位华裔市议员。(陈盈霖)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