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教育委员会与华总合作招募华裔公务员

2010年12月14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服务委员会与华总携手合作,明年1月办说明会号召更多非土著申请成为公务员。

  该委员会主席丹斯里朱古纳因13日华总代表出席相关招徕非土著申请成为公务员进行交流,出席者包括该会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总秘书蔡维衍博士及义务副秘书陈耀星博士。

  朱古纳因希望,通过与华总合作,呼吁及招徕更多华裔子弟加入公务员阵容,并表示非土著申请公务员职位,录取的几率会比土著申请者来得高。

  “我们得知,人民普遍对公务员及相关工作及待遇不是很了解,希望举办说明会,让非土著了解政府提供的工作机会。”

  他续称,有公务员退休就会有空缺需要填补,目前并没有订下希望招徕的申请人数,惟招徕活动将会一直继续。

  他透露,目前全国共有54万名服务于教育领域的公务员,除了教师以外,还包括行政人员、学校舍监、实验室助理等等。

  询及申请资格方面的要求,朱古纳因表示得视各行政工作要求而定。

  根据该委员会统计显示,截至2010年11月30日,共有7万450人申请相关教育领域公务员空缺,其中461人为华裔,382人是印裔同胞。其中,前往面试的华裔只有63人,占华裔总申请人数的13.67%。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