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改善亚裔社区医疗服务 新西兰亚裔医院蓝图浮现

2010年12月14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新西兰联合报》报道,日前,新西兰亚裔健康基金会(筹委会)在奥克兰New Market举行2011年新年团拜活动,昭示着传闻中的奥克兰亚裔医生培训课程正式浮上水面。

  据悉,亚裔医生培训课程(筹委会)计划在明年7月份正式推出UUNZ国际医师注册考试课程。这一课程的推出,不仅使新西兰的亚裔高中毕业生多了一条学医的道路,在中国或其它国家已经取得海外医生资格或海外医学士学位的人,也可以通过这一课程和相关的医生资格考试,获得在新西兰、澳大利亚或是美国的行医执照。

  亚裔健康基金会(筹委会)委员和亚裔医生培训课程发起人之一陈金明介绍说,新西兰医院的设施和医生的服务态度都很好,但很多亚裔民众因为语言和文化背景的隔膜,到医院看病还是有各种障碍,因为交流不畅通,有时会影响医治效果。另外,亚裔病人在住院治疗期间,对医院提供的西式饮食也不习惯,再加上新西兰医疗资源不够充足,病人做手术排队经常要等待很久。但同时,新西兰又有不少在亚洲原居住地做过医生的移民,他们有很好的专业技术、丰富的行医经验,同样因为语言的关系,很难拿到新西兰的行医执照。

  为缓解亚裔病人看病难的问题,也为了让那些曾经是医生的新移民再有行医的机会,以母语服务亚裔病人,陈金明先生去年和北岸华人协会、Pakurangua华人协会、韩国社团等部分亚裔社团共同发起一个改善亚裔社区医疗服务的计划,这个计划的最终目的是团结新西兰亚裔社团共同推动国会立法,成立一个新西兰亚裔医院。

  新西兰政府对于行医有严格的管理规定,在谈到开办亚裔医院是否能得到新西兰政府批准这一问题上,陈金明说亚裔健康基金会(筹委会)将做出详尽计划,使之完全符合新西兰政府的有关规定,并争取到各级政府和医疗管理机构开绿灯。

  陈金明说,筹备中的亚裔健康基金会将以最快的速度推动亚裔医院建立的各项工作,亚裔医院不仅要为有资历的亚裔医生提供机会为本族裔病人服务,同时,也将以最先进的医疗仪器和优质的医疗管理服务,为亚裔病人提供高效率、高水平和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陈金明先生说,在新西兰建立亚裔医院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这是一个教育、医学、社会学和政治力量平衡与结合的工程。”

  陈金明先生说,根据国际医生注册考试的内容以及新西兰医学委员会的相关要求,UUNZ国际医师注册课程主要包括专业语言、现代医学知识、西方历史和文化、临床技能培训等部分。学习周期为24到36周,学生毕业可根据希望工作的目的地分别报读美国班、澳大利亚班和新西兰班。通过课程考试取得行医资格的毕业生除留在新西兰工作外,还可选择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注册医生资格和就业。(毛芃)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