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伦多华人学生连续两年获爱丁堡公爵奖

2010年12月14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度获爱丁堡奖的华裔学生黄秦然。(图:黄秦然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就读于加拿大多伦多Martinggrove Collegiate Institute 12年级的华人学生黄秦然日前获得爱丁堡公爵银质奖,以表彰他在参与社会服务、远足旅行、个人技能及文体活动方面的突出表现。

  这是黄秦然第二次获爱丁堡奖,去年他获得铜奖。12日受访时他表示,获奖是他“做了一些事,但从中学习到的东西更多”。

  黄秦然出生在上海,5岁时父母移民多伦多,与许多华人孩子一样,他学习成绩优秀,高中前三年,各门功课的成绩每年都在学校排名前四。他学弹钢琴,且现也通过九级考试。他爱好体育运动,现是学校足球队的队员,并参加过省级的校际比赛。

  三年前的一天,他从学校听到爱丁堡项目,了解到此项计划有利培养青少年的领袖才能,便报名参加。他12日说,从中他学到很多东西。并把所学运到学校中,在校内发起环保俱乐部。

  黄秦然组职俱乐部的同学经常开展有关环保的活动,比如整理周围的环境等。他说,做的事情虽然很小,但对环境保护有作用。环保俱乐部在多伦多市内的许多高中都有,在全市还成立环保委员会,从去年起黄秦然出任这个委员会的主席,他发动各校的俱乐部成员将自家用完的牛奶袋收集起来,再改装做成睡袋送往非洲。委员会还计划明年春季到多伦多市内的六大公园进行环境清理。

  不久前,包括黄秦然在内的安省各地66名青年在密西沙加市的Holy Name of Mary College School,接受了国际知名的慈善公益机构Free the Children创办人Marc Kielburger颁发的爱丁堡公爵银章奖。

  爱丁堡公爵奖励计划由英女王伊利沙白二世的丈夫爱丁堡公爵菲利浦亲王于1956年创立、旨在鼓励青少年个人发展和培养领袖才能的计划,于1963年进入加拿大,目前已在包括香港等地在内108个国家和地区设有这一计划。

  黄秦然已经申请美加两地的多所名校,他希望自己日后能成为一名注册会计师。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