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不堪丧夫之痛 新加坡华裔新娘写106天日记后殉情

2010年12月14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我不想孤独太久,没有了你,我不想一个人留在世上……我想跟随你一起走……”新加坡28岁的白莉玲自丈夫梁俊伟(31岁)新婚夜坠楼身亡后,一直郁郁寡欢,每天到庙宇拜祭亡夫,并且写日记,抒发8个月来丧夫的悲痛,以及对亡夫的深深思念。

  痴情的她曾经割腕自杀,获救后表示“老天爷不要我”,不会再做傻事,但言犹在耳,她始终走不出丧夫之痛,在今年7月5日坠楼身亡。

  验尸官判为自杀

  这起悲剧13日提上验尸庭研讯,验尸官杨启英裁决死者白莉玲自杀身亡。验尸官说,死者的丈夫去年11月4日坠楼身亡,本案是这一悲剧的延续。他指出,自从丧夫后,死者患抑郁症,曾一度自杀不遂,被诊断自杀风险很高。

  她几乎每天写日记,生前所写的两本日记,字里行间流露出对亡夫的深深思念,以及“永恒的爱”。

  毫无疑问的,她无法接受丈夫的死亡。但也有证据显示,自杀不遂后,她尽量让自己忙碌,跟好友出去,看录像光碟,想学瑜伽及跟朋友经营饮食生意。

  此外,她也愿意接受治疗,并且服食药物,获得家人和好友的支持。尽管如此,证据显示,她仍然走不出丧夫的悲痛,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死者的两个姐姐13日以家属身份出庭旁听,她们神情哀伤,不愿受访。

  死者白莉玲生前和家人住后港8道第540座组屋,事发前一天,即7月4日下午3时,她曾经跟小叔到摆放丈夫骨灰龛的庙宇拜祭他,下午约5时离开后,她跟一名朋友见面,直到晚上10时才回家。

  当晚,她与二姐在客厅聊天,当时她没异样,姐姐随后进房间睡觉。

  隔天凌晨1时至2时之间,她的二姐听见妹妹的爱犬在客厅哀鸣,出去看个究竟,发现妹妹不在家。过了一会儿,她听到重物落地巨响,连忙下楼看查看,结果看到妹妹一动也不动地躺在地面上。

  警方过后发现组屋9楼和11楼矮墙有拖鞋印,跟死者身旁发现的拖鞋相似。警方在死者的睡房床上找到两本以英文书写的日记簿。这两本日记簿,蓝色的名为“Days without my baby Wakaishi”,粉红色那本名为“Days without hubby Leong”。

  死者在去年11月5日到今年7月4日写日记,倾诉对亡夫的思念及跟他在一起的渴望,流露出轻生念头。

  她写道:“今天是106个没有你的日子,请你带我走吧……”

  “我恳求神明让我和你在一起……我知道它们是不会让你回到我身边,我所能做的,就是去找你……”、“就算我现在不能拥有你,我知道我们很快又会再一起了……”

  在坠楼前一天,死者在日记簿写下遗言,她写道:“……我不想孤独太久,没有了你,我不想一个人留在世上……我很想念你,想跟随你一起走,无论你去哪里,我都要跟着你……我不想一个人留在世上,我不想让你感觉孤单,或觉得我对你的爱不够深……”

  警方调查显示,死者在亡夫坠楼后一个多月,即12月7日,在亡夫冥诞那天,在夫家企图割腕,并怀疑服食漂白剂和过量药物。她向查案人员透露,如果她在那天死亡,便能跟亡夫永远在一起。事后,警方给予她严厉警告。

  查案人员撒尼警曹长在庭上供证时说,死者自从丧夫后,她的家人发现她有写日记,经常趁她不在时翻阅日记,以了解她的状况,她的家人和好友经常陪伴她,不让她胡思乱想。

  为追随在新婚夜坠楼身亡的丈夫梁俊伟,白莉玲也选择坠楼寻短的悲剧已过了五个月,但她的母亲心情仍未平复。

  至于梁俊伟的父母则较为平静,但不愿重提,只希望可以平静地过日子。梁俊伟的父亲13日在住家外频频表示不愿再提起儿子,只想回复平静的生活。他们夫妇13日虽然没有上庭聆审,但他表示知道媳妇日记的内容,神情十分哀伤。

  他说:“我们过得很好,谢谢大家的关心,但不想再提起。”(侯启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