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华人涉嫌伪造信用卡被捕 电脑存1600人信息

2010年12月14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利用伪造的信用卡实施诈骗活动的事情,已经发生在在日华人群体中。中国人在海外生活固然不易,但即便困难也更应该把自己的聪明才智用在正道上,要取信于所在的社会,这样才能立身。

  据来自日本《朝日新闻》的消息,12月14日,日本东京都警视厅以涉嫌使用虚假信用卡支付的理由,逮捕了在东京都丰岛区池袋2丁目的48岁无业中国籍男子王万波等男女三人。东京都警视厅有组织犯罪对策科怀疑王万波等人涉嫌伪造信用卡。

  据有组织犯罪对策科特别搜查队的警员介绍,他们怀疑王万波等人11月3日时,在自己家中伪造了三张信用卡。警方随即对王万波等人的住所进行了搜查,并查获1600宗日本人的信用卡个人信息记录。据王万波供称,这些日本人的银行信息是他以每个人五千至三万五千日元不等的价格从中国那边的熟人手中买来。

  特别搜查队立即向信用卡发放公司发出了照会,提请该公司注意。据日本警方调查发现,王万波等人于三年前就开始伪造信用卡的犯罪行为。这些伪造的信用卡还可以在游戏机上进行支付。目前王万波等已经获利上千万日元。(米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