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人快递业灵活应对海关新规 “化整为零”邮寄

2010年12月14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自从9月1日中国海关调整个人邮寄物品关税,对海外寄送中国的物品数量、种类严格管制,南加部分华人快递业为适应规定,在服务和营业采取灵活应对,艰难生存。

  蒙特利公园市一家华人快递公司代收点,业者无聊地上网看着电视连续剧。廖姓业者表示,每天代收的包裹减少三分之二,正考虑转行。

  与廖姓业者相比,有些业者则在服务和经营方式采取灵活应对。业者陈平生表示,为节省成本他不敢再雇人手,另外在服务下功夫,比如在包装时,为减少寄送罐装物品相互摩擦碰撞,他使用更多胶带捆绑,他捆绑的包裹当球踢都不会开封和散开。由于服务好,生意还可以。

  一些快递代收点业者并不认为中国海关限制规定起多大作用,业者称,很多顾客采取化整为零办法,快递业者也愿意配合。比如寄送保健品要求每个邮件重量不超过七磅,如果想寄送70磅保健品到大陆,可以分成十件邮包,每个邮包正好是七磅。寄送时,可写不同收件者地址,分不同日期邮寄。其他邮寄物品方法也依此类推。

  在服务费不调涨下,一位女性业者表示,工作量成倍增加,提供的邮寄纸盒和胶带也相应增加。为节省成本,她只好减少人手,自己当老板又做快递代收工作人员。

  快递业者邓澍宏表示,目前南加快递业也肆适应中国海关规定。华人快递业从海关规定发布后业务量下降30%,目前逐步恢复中。他估计,南加华人快递业已恢复近80%。他提醒,华人快递业者勿追求操作技巧,应遵纪守法,同时教育客户不要钻规定漏洞。(启铬)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