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车主为省钱偷车牌贴纸 遭控盗窃罪或被判刑

2010年12月14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车主每年都要到车管局(DMV)或网站上重新缴交车辆牌照税,拿到新贴纸,贴在车后车号牌的右上角。核桃钻石吧警局日前抓到一名偷盗别人登记贴纸的华裔车主,车主承认:为了省钱。

  核桃钻石吧警局表示,案件发生于罗兰冈可利马街,警官密拉德发现停在路边的一辆绿色凌志(Lexus)贴有2011年的车辆登记贴纸。密拉德在警用电脑系统中输入该车车牌号,发现该车在2010年2月20日已过了登记日期,DMV资料显示,该车并没有申请重新登记。但该车却贴有2011年的贴纸,显然有造假嫌疑。

  密拉德于是命令该车靠路边泊车。车主向警方出示的是就读学校的身份证,邵姓华人承认没有在DMV重新登记,是朋友偷别车的登记贴纸,然后送给他使用,邵姓华人称,由于牌照税太高才想出此招。邵姓华人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拘捕,车辆被警方当作证据扣押。

  每年牌照登记贴纸被偷现象时有发生,一些驾驶学校职员也表示,时常听到学员抱怨自己的贴纸刚贴上就不翼而飞,不得不到DMV重新申请。阿罕布拉成功驾校的一位女士表示,偷窃贴纸现象并不频繁发生,但却给车主带来不方便。而一名曾经在圣盖博市集合公寓居住的刘女士,贴纸贴上第二天就丢失,让她很烦恼。

  律师刘龙珠表示,盗窃车辆登记贴纸行为如果价值少于400元,就属于轻盗窃罪,可能判处六个月牢刑,三年缓刑,罚款1000元。如果超过400元,就是重大盗窃,可能要判处四年牢刑,罚款万余元。因此提醒华人,不要贪图小便宜,偷贴纸触法。(启铬)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