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发行中国兔年吉利钱 具传统特色受华人欢迎

2010年12月16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元吉利钱序号以8888开头。(美国《世界日报》/于茂芬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迎接中国农历兔年的到来,美国财政部印钞局将从12月15日开始公开发行最新的中国农历吉利钱。这是财政部印钞局自2000年首次发行中国农历吉利钱以来,连续第11年发行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吉利钱。

  据悉,这些吉利钱深受华人社区和世界收藏爱好者的欢迎,迄今累计售出上百万份,其中2000年首套吉利钱最受欢迎,累计卖出16万8千套。发行中国农历新年吉利钱已成为财政部印钞局的传统项目。

  最新吉利钱包括“兔年吉利钱”和“狮子吉利钱”两种。“兔年吉利钱”大红封面上,有金色带“福”字的剪纸玉兔,下写“玉兔迎春到,红梅祝福来”。内页是一只跳跃的彩色剪纸玉兔,旁边写着“金樽千盏送吉祥,玉兔万家报平安”,“恭喜发财”下由两只兔子捧起以“8888”开首编号的一美元纸币。

  出席14日吉利钱新闻发布会的财务官罗西·里约斯说:“兔年吉利钱是十二生肖系列吉利钱中的第十套,象征着亚裔社区的好运。”

  “兔年吉利钱”共印刷88888套,无限量发售,每套售价5.95美元。

  “狮子吉利钱”大红封面由两只金狮守护叠加起来的金元宝,下写“年年鸿发”,内页是彩色倒“福”字灯笼,旁边写着“瑞狮端坐,迎来财源滚滚;福灯高挂,留住满园春色”。下面由两只金狮拱出同样以“8888”开首编号的十美元纸币。

  这是财政部印钞局首次发行带有十美元纸币的吉利钱,这些十美元纸币均属2003年印刷的未流通新币。

  “狮子吉利钱”共印刷8888套,发行前两周每户最多可买100套,每套售价28.88美元。(余东晖)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