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20年前被害墨尔本华裔女童来自香港 凶犯或为教师

2010年12月16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墨尔本警方发现的新线索对于破获“残忍先生”(Mr. Cruel)绑架杀害女童案迈出重大一步。

  每个父母都知道,孩子独自在街上行走的危险,然而很多人以为在家中其安全就有了保证。独自在家的华裔女孩陈嘉敏(Karmein Chan)却惨遭毒手。

  据《时代报》称,陈嘉敏的父亲John和Phyllis Chan来自香港。他们在女儿被绑架当晚并不在家,而在距离家10分钟的餐馆内忙于经营。经过多年的打拼,这对夫妇在Lower Plenty购买了一幢两层五卧室的别墅,三个浴室,一个书房,一个健身房、Spa和桑拿,一个三车车库、游泳池和网球场。

  然而,1991年4月13日晚间,陈嘉敏和两个妹妹在家时,却遭到“恶魔”毒手。当时她正为7岁和9岁的妹妹读书,然后三人观看了梦露的纪录片。悄悄地客厅中潜入一名身穿灰绿色工装服、头戴黑色面具、手持长刀的男子。这名男子就是犯罪分子、化名“残忍先生”。他把陈的两个妹妹赶回卧室,然后锁起门来。当两人撞破门拨打电话告诉父亲时,陈嘉敏已经被绑架。

  警方发现这并不是一起随机袭击案件,而是精心策划的绑架。一份机密警方文件显示,这幢房产外面没有任何迹象证明里面有儿童居住。显然这名犯罪分子非常冷静,并花费足够时间布置和观察。在进入陈的家中前,他在陈母的丰田佳美汽车上喷上“血债血偿,亚洲毒品贩子”几个字,在司机位置喷上“这仅仅是开始”等。这表示,他知道这家居住着亚洲人。

  逃跑的过程也是精心策划的。警犬嗅出的逃跑路线是,从厨房的推拉门开始,一直延伸到花园,然后穿过网球场,通过第二道门,翻过高约2米的围墙出去。

  警方称,“残忍先生”从1987年到1991年间至少确定作案3起,但这三名受害人都被安全放了回去。警方本以为陈嘉敏也会被放回,但后来发现的尸体让陈的一家悲痛欲绝。陈的头部中了三枪,就像被处决一样。

  当年,经过长达29个月、花费400万元的调查,警方询问了2.7万个嫌疑犯,获得1万个线索,搜查了3万幢房子,并逮捕了73人。可是,没有一人确信是犯罪分子。

  警方称,发现的新证据和此前的1.2万个证据会合后,又锁定多名嫌疑犯。根据犯案过程的准备工作,警方怀疑罪犯是具有法律背景的人士,另外又根据受害人对其的描述,以及犯罪多发生在学校假期等时段的事实,推断罪犯有可能是教师或者在学校工作。

  有女孩被绑架后,会被罪犯“冷静”地告知,50小时以后就将她释放。不过,据警方解释,陈嘉敏被害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她识破了这名罪犯的身份,或者予以抵抗。

  在评价新证据时,警方称嫌疑人可能在别州生活,因此还不知道警方对其已经展开调查。但是,各州警察会联合行动,该嫌疑人的年龄在50岁至60岁之间。

  任何有该案件线索的澳人可以拨打灭罪热线报警,30万元的高额悬赏奖金依然有效。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