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嫌用假雇主信助办移民 加移民顾问协会主席遭查

2010年12月16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温哥华一移民律师事务所被揭发涉嫌协助提供不实的“安排雇用意见”(Arranged Employment Opinions,简称AEOs),帮助荷兰申请人移民加国。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14日报道韦麦刘律师事务所(VICK, McPHEE & LIU,简称VML)顾问、加拿大移民顾问协会(Canadian Society of Immigration Consultants,简称CSIC)主席汤姆生(Nigel Thomson),现受到CSIC委托独立机构调查;卑诗律师会(The Law Society of BC)也对VML创办人麦克菲(Richard McPhee)展开初步调查。

  CBC报道指出,加拿大驻柏林(Berlin)大使馆一位移民官斯特祖(Michael Stetzuhn)发现,VML递交的申请表虽来自不同公司,但常用相同字句,遂起疑心,并发现有些移民抵加国后没获聘用。他同时查询一些公司,发现公司没面试聘用人士。他相信这些申请表可能不实。

  CBC的报道,又引述现年77岁位于多伦多、誉为加国移民律师泰斗的罗滕伯格(Cecil Rotenberg)指出:“意向声明亦即你有意聘请某人,当你无法兑现那是不实陈述,属于诈骗。”

  代表荷兰移民顾问公司控告温市一家公司的罗滕伯格,致函联邦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要求他采取行动。罗滕伯格还要求汤姆生辞去CSIC主席,及由皇家骑警跟进调查。

  CBC指出,在荷兰的赫特玛(Lammert Hettema)与妻子两年前雇用当地一移民公司办理移民加国,该公司告诉赫特玛,如他愿额外支付9,400加元,可提供一份AEO,令整个移民申请可一年内完成。去年春季,赫特玛获威斯勒(Whistler)的Mountain Living Flooring地板公司聘书。

  今年3月,赫特玛的移民申请遭移民部拒绝,移民部指赫特玛的聘书出现问题,雇主对工作职责的回答不清,而公司也未有面试申请人。该地板公司东主金凯德(Dianne Kincaid)接受CBC访问时说,她欲出售公司,而VML一个移民顾问告诉她有个荷兰买家有意购买,但要为此人提供AEO,让他通过移民申请。

  金凯德在访问中表示,这做法使她不自在(uncomfortable),但知有人欲买自己公司,这对她有吸引力。她对CBC记者称自己也是受骗者。她坚持自己没出卖这份雇主聘书。

  回应《星岛日报》记者询问时,VML的职员指麦克菲是唯一可接受访问者,至截稿前未获麦克菲回复。 

  CSIC传讯部经理蒂博(Nancy Tibbo)14日对《星岛日报》表示,CSIC已聘请独立机构就汤姆生展开调查,在未确定汤姆生违法前,他仍担任主席。

  卑诗律师会调查总监卡梅伦(Stuart Cameron)也就《星岛日报》的询问发出声明,指律师会今年7月收到投诉针对律师麦克菲,现作初步调查中。卡梅伦指律师会的调查不涉移民顾问,只针对律师,调查包括麦克菲在此事的监督作用。卡梅伦说,拥有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须监督事务所其他职员的工作。

  国会众议院上周通过由移民部提交严打不良移民顾问的C-35号议案,正等待参议院审批。(宋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