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荷兰华人学者工程师协会2010年会在莱顿大学举行

2010年12月16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12月11日,素有欧洲艺术文化摇篮之称的荷兰12世纪著名古城莱顿大学正热情期待着旅荷华人学者工程师一年一度年会代表们的到来,上午10时,来自全荷各地国内外学者、专家、工程师代表200多人共同聚集到莱顿大学物理系报告厅,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政务参赞张晋雄、科技处一秘全博、教育处官员代表分别到会代表祖国政府对旅荷学者表示最诚挚的慰问。

  年会在组委会主席VCWI理事吴树范博士致词中拉开帷幕。今年年会主题将就在新形势下如何构建中荷科教交流桥梁,更好的发挥旅荷学者纽带作用展开研讨,年会主要分为两部分:VCWI年度工作和财务报告及会员议案讨论;“海外华人职场发展”主题报告会。

  协会主席阳宗全博士首先代表理事会做了2010年度VCWI工作报告,他详细总结了一年来协会主办及协办的各项专业技术、联谊和文体活动,阳宗全主席积极评价这一年在理事会运作的规范化、对外合作正式化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同时提出2011年理事会的工作构想,努力构建稳定与可持续发展的协会模式。对2011年协会的活动计划做了充分的介绍,他表示,会鼓励促进会员们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促进中荷之间在科技、经济、贸易等各个领域的相互合作。会员们还针对VCWI未来发展提出了各自的意见,新老会员分别对各项议案积极发表并讨论了各自的看法。其中,协会资深会员周国富博士对理事会提出的设立VCWI顾问委员会的提案发表了自己的建设性意见。同时,与会会员对本届理事会目前所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钱诚博士还就2010年度VCWI的财政收支情况向大家作了汇报。

  其后,“海外华人职场发展”主题报告会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由卓迈咨询集团的王女士做了题为“中国商务在世界的发展已经其中的人才资源问题”的报告;大会接下来由欧洲国际顶级人才(ITT)公司的创办人Rina Joosten-Rabou女士做了题为“在荷亚裔/华人专业人士的跨文化领导艺术”的主题演讲;Rina女士在报告中比较了中国人与荷兰人在文化及职场中差异,并提出了中国人如何更好的在荷兰的职场中发展和提升自己的一些看法。荷兰飞利浦全球副总裁Christoph Bonert先生做了题为“飞利浦公司的人才战略以及如何帮助飞利浦公司达到2015年的远景目标”的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飞利浦的人才政策,以及针对于飞利浦中国员工的认识,并展望了飞利浦到2015年将中国作为除荷兰外的第二个故乡的计划和目标。之后由荷兰ASML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Adriaan Lanser先生和莱顿大学物理学院院长Dr. Jan Aarts教授分别作了题为 “ASML公司的人才发展”和“莱顿大学物理学院辉煌的历史以及当今的科学研究”演讲。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政务参赞张晋雄用英文做了题为“高速发展中的中国人才需求”的英文报告。报告中介绍了中国近年来经济和科技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并由对各行也的人才需求,尤其是在荷兰华人学者与工程师协会里技术、管理等高端人才需求。张晋雄参赞期望,作为荷兰最有影响力的华人专业人士社团,荷兰华人学者与工程师协会能一如既往的为中荷两国在科技人才、经济贸易等各个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全荷社团联合会主席王剑光代表全荷华人社团也登台表示祝贺旅荷学者工程师年会在莱顿举行,他深深为旅荷学者所取得成绩而感到无比自豪和欣慰,他强烈期望旅荷学者为旅荷侨胞的社会发展进步多做贡献,希望携手并肩共融荷兰主流社会创造出伟大的业绩,无愧于炎黄子孙之厚望,无愧于百年华人之企盼。(张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