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无辜被关监8个月 美华裔被控谋杀全部罪名不成立

2010年12月16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邝建民搂着母亲高兴地步出法院,两人终于松了一口气,旁为陈家龄。(美国《星岛日报》/廖国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包括2级谋杀在内一共面对4项控罪的邝建民,陪审团不足3个小时便作出裁决,14日宣判邝建民全部罪名不成立,反映陪审团意见相当一致。邝建民形容这是他生命中最高兴的时刻,代表律师罗佰能(Robert Brown)也激动得在庭上哭了出来,邝建民搂着喜形于色的邝妈妈步出法院,终于能够开怀大笑,邝建民说,这段日子都未能好好睡一觉,现在终于能够安心大睡一场。

  邝建民面对的4项指控,分别是因为刺死西裔青年贝拿(Nelson Pena)面对的2级谋杀罪,以及因刺伤西裔青年瑞维拉(Vincent Rivera)面对一项企图谋杀罪、一项1级攻击罪及一项2级攻击罪。

  邝家母子笑着步出法庭

  罗佰能坦言,不排除陪审团因为同情死伤者,可能作出妥协的裁决(Comprising Verdict),即就算打掉谋杀或企图谋杀的控罪,较轻的攻击罪名仍有机会定罪,这也是宣布前他们一直最担心的地方。不过,陪审团最终仅用了不足3个小时作出裁决,宣布邝建民所有控罪全部不成立,邝建民听罢高兴得即场与辩护律师拥抱起来,罗佰能亦激动得当庭流下眼泪,公众席上邝建民的亲友,尤其是邝母,个个喜形于色雀跃万分。

  邝建民搂着母亲步出法庭,两人都挂着灿烂的笑容,邝建民形容,这是他生命中最高兴的时刻,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邝母亦感谢一直以来对他们提供帮助的人及机构,不管是精神上或金钱上,才让他们安然度过这一难关。

  已获上州大学录取通知

  邝建民说,接下来将会重新起步,已经接获上州大学的取录通知,准备明年春天入学。这一场磨难,确实改写了他的人生,无辜被关进监仓8个月,也经历丧亲不能举丧的悲痛,但对于能够还自己一个清白,亦得到众多人士的关心与支持,却是值得庆幸的地方。

  罗佰能说,判决后他曾与陪审团会面,他们都相信邝建民是无辜的,对他能够脱罪感到高兴,希望他能够尽快重拾人生轨道,不过,他们对于邝建民的安全也表示忧虑,要他小心与死伤者有关的帮众找他麻烦。其中一名不愿具名的陪审员坦言,他确被邝建民的自辩打动,相比起检方的证人,邝建民无疑可信得多,加上检方证据不足,“我们不可能把一名无辜者判进监狱”。

  感谢媒体社区大力支持

  另一名辩方律师戈舒 (Rae Koshete) 表示,安排邝建民作证,是因为他们深信邝建民无罪,陪审员往往亦想听取被告的解释,让他有一个自辩的机会。看来这一安排确实取得预期的效果。

  案发后一直协助邝建民无偿奔走的洪青体育会负责人陈家龄,便带同邝建民等人前往美东联成公所,感谢顾问赵文笙及其他社区人士的支持,他说,要不是媒体的广泛报道与社区的支持,尤其是协助邝家筹款打官司,找到一个好的律师团队,邝建民很可能不会有幸重获自由。陈家龄与邝建民本来互不相识,却因为这宗案件结下深厚情谊,两人更是同一天生日,14日便兑现之前的承诺,在官司胜利后一起补过错过了的生日。(廖国文)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