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联会拟全国推广华人史 更新大事年表建博物馆

2010年12月16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全加华人联会14日拜会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强调会推动西方主流社会加深与华裔社区的认识。该会更会于明年更新网上加国大事年表,务求让这份包含华人历史在内的年表,能推广至全国学校内。

  新任全加华人联会全国执行主席蔡宏安,14日在与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梁梳根会面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年6月曾公开宣布,将把中加贸易额在2015年提高至600亿美元。他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商机,主流社会也对此蠢蠢欲动。而华人社团与中国的密切关系,将可藉此提高主流社会对华裔社区的关注。

  蔡宏安指出,全加华人联会有意组建一个“华人博物馆”,让华裔对加国的贡献能永远传承下去。全加华人联会目前仍在讨论博物馆的细节,希望邀请主流社会一同参与。

  蔡宏安也强调,2000年时他曾获得联邦政府的千禧基金,修建一系列放在互联网上的加国大事年表,其中包含中文版本。全加华人联会将在明年更新这份加国大事年表,并呈交国会发给各地教育机构,让主流社会的孩童也能学习加国华人历史。他希望这份年表可以每10年更新一次,将会在明年1月公开更新计划详情。

  蔡宏安透露,明年他的主要目标是团结华人社团,特别是一些新成立的侨团,与主流社会加强联系。他也希望能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侨团,但认为这会是比较大的挑战。

  梁梳根则肯定全加华人联会的努力,强调全加华人联会18年来不遗余力维护华人的利益,并保护华人在加拿大的历史,甚至在本地弘扬中华文化。他希望全加华人联会能担任桥梁及纽带的角色,在加中关系较为友好的现在,促进两国政府及民间的交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