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华媒评出2010年感动日本十大华人新闻人物

2010年12月16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日本《关西华文时报》报道,2010年是日本华人不平凡的一年,经过该报编辑部和读者的评选,共有10人当选为今年感动日本的十大华人新闻人物。他们是:

  1、胡士云,全世界最早通过媒体向中国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慰问的海外侨团负责人,2010年4月14日早晨7点49分玉树地震发生,4月14日下午3点西日本华文教育协会会长胡士云就马上打电话给日本《关西华文时报》编辑部慰问地震灾区,并代表西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李国夫会长起草致灾区的慰问电,通过日本《关西华文时报》发到了中国新闻网,这是有记载的最早发表到中国国内媒体的海外华人慰问电之一。

  2、林全南,今年为祖国捐款最多的日本华人,无论中国国内地震还是大小水灾,作为爱媛县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他都捐款,还为当地中国留学生设立奖学金。

  3、金翼,神户中华同文学校校长,他作为清朝皇帝的直系后代,在日本坚持搞华文教育42年,获得了兵库县国际功劳协力赏。

  4、赵雪睛,首次当选的日本最美的旗袍小姐比赛获奖者,在9月份举行的大阪中秋明月祭中,她用美丽和微笑征服了日本社会。

  5、陈小林,来自四川绵阳地震灾区的神户日本语学院的留学生,拿着“熊猫兴兴,我们怀念您”的横幅,到神户王子动物园悼念不幸去世的熊猫。

  6、王克非,大阪同志会会长,在中国女排连续失败的时候,无怨无悔地在大阪世界女排锦标赛现场组织拉拉队对中国女排加油助威。

  7、李庚,画家李可染之子,把父亲价值百亿元人民币的遗作都捐献给中国政府,表现了旅日华人的崇高爱国情怀。

  8、赵爱箐,来日本大阪不到一个月就遇到车祸的留学生魏骧的母亲,她送儿子一起来日本入学,还没有走,就参加了儿子的追悼会,母亲伤心的眼泪感动了全日本。

  9、程雯,与自己身患的绝症“骨髓异型性症候群”斗争的女留学生,在得到台湾同胞捐赠的骨髓后,在日本各界的帮助下,手术取得成功。

  10、卢涛,日本国立广岛大学教授,团结广岛一切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建立了广岛县华侨华人总会,填补了日本侨团的空白。(渡边)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