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机场非法罢工中受害华人有望集体争取索赔

2010年12月16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西班牙克里麦德国际律师事务所巴塞罗那分部12月13日在西班牙机场高管罢工中受害的消费者进行法律上的申诉索赔的消息召集华文媒体记者召开会议。该律师楼负责人及律师代表ANTONIO COMEZ先生、JUAN RODRIGO先生、JUAN MANUEL先生及巴塞罗那律师协会注册华人律师巫秋雅女士出席会议并向记者详细介绍这个计划的具体情况并回答了华人媒体记者的提问。

  JUAN先生介绍说,12月4日至8日左右的西班牙机场高管大罢工事件影响很大,但是从法律的角度来说这属于一起非法罢工事件。首先作为消费者,无论是任何国家的公民都有权利了解,中国公民也不例外。大家应该明确知道这次机场的高管非法罢工没有得到上级主管部门许可,也没有事先通知政府和消费者,根据西班牙法律,这属于非法的罢工行为。除了信息的知情权,消费者还有索赔的权利,这次罢工的AENA(西班牙航空管制部门)是国家事业单位,所以国家也是间接负责人,西班牙政府必须为这次机场高管罢工事件所造成的恶劣影响负责。而且从经济的角度来说,个人索赔费用很高,还可能会因为个案而不成功,而上千甚至上万人集体索赔的方式就能够给政府施压,增加索赔成功率。该律师楼正准备一份民事诉讼,为在机场罢工中受损失的消费者们争取合理赔偿。这次机场非法罢工影响了大约60万人,该律师楼已经在西媒体发出公告,支持受这次机场罢工影响的消费者参加这次集体诉讼,也通过华文媒体呼吁受影响侨民一起加入到其中。

  本次民事诉讼的第一理由是为各位受影响的消费者追讨因为罢工而受到的各种直接经济损失,第二诉讼时为各位消费者追讨精神损失费,所谓精神损失,指由于航空公司或机场无理取消或延迟飞机飞行时间而造成的极大精神折磨、深度痛苦、紧张不适等。该律师楼表示,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可以获得的赔偿金是因个人情况而定的,但是该律师楼会为普通消费者提出1万欧元左右的赔偿申请。

  因为是集体索赔,所以费用只是象征性的每人收25欧元,期间的关于这个案子的咨询都是免费的。但在案件结束后,在能为客户争取到赔偿金的情况下,该律师楼抽取30%的赔偿费作为佣金。该律师楼表示如果有华人或者不同国家的消费者受到12月4号至8号左右的机场罢工影响,就可以参加到这个集体索赔中。参加这次索赔需要提供各类票据和文字证据,包括:飞机票、改飞机票或者取消飞机票的票据,买飞机票的发票或者各类付款凭证,因为延迟或者取消飞行而产生的各类费用:宾馆住宿费,交通费,取消已经预定的旅游节目或者其它能够证明产生费用的证据或票据。填写一份委托书,把有关于票据和委托书传真到该律师楼传真号:932013620,或者是发送到该邮箱barcelona@cremadescalvosotelo.com即可。(小暖)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