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闪电结婚藏隐患 旅西侨胞有家暴案底换居留遭拒

2010年12月16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随着西班牙华人社会发展日趋成熟和壮大,许多到了适婚年龄的青年都选择回国挑选结婚对象,他们通常都会在回国期间的数月内经由国内亲友的介绍把相亲、领证、结婚等过程闪电般完成,而这样快餐式的结合也给日后将配偶通过家庭团聚来西之后的共同生活中埋下许多不和谐的隐患。

  马德里的侨胞曹先生(化名)在2010年的下半年就要更换自己的第二个五年居留,没想到材料递交上去之后的数月后他收到拒绝信,突然之间,曹先生由一名持有合法居留的侨民转而成一名黑户。当曹先生心急如焚地拿着自己的拒绝信到律师楼询问具体的解决办法的时候,却被对方告知,几年前他身上背负着一起刑事案并未销案,而西班牙新的《移民法》也有明文规定:有刑事案在身的移民在居留更换时,劳工部将不予以批复。而这起刑事案件的起诉人不是别人,就是曹先生的妻子阿兰(化名)。

  据了解,曹先生来自中国南方一个著名侨乡,自2000年来西之后,辛苦做了几年厨房工,在拥有合法身份之后,便想拥有一家自己的店面,但中国人都说“先成家,后立业”,于是曹先生国内的父母就拖人帮他在老家物色一个对象,为了让从没见过面的两人增进了解,老两口还特地让曹先生加了女方的QQ。当来西多年仍孑然一身的曹先生透过网络视频头看到国内相亲的对象阿兰之后,马上被对方姣好的容貌所吸引,而阿兰也表示对他这个海外侨胞也有几分的好感,通过网络聊天,彼此的好感度也日渐增加,就这样两个月之后,曹先生买了张机票回了老家,并在亲友的祝福之下娶阿兰进门,婚后一个月因为顾忌到自己的居留和工作,曹先生不得不告别自己新婚燕尔的娇妻再次返西,走之前也承诺回去之后就马上紧锣密鼓的申请阿兰来西的家庭团聚。

  之后,通过近半年的申请,阿兰的家庭团聚终于被批复了下来。当曹先生怀抱着激动的心情在机场见到自己的娇妻拖着行李走出海关,笑容满面地朝着自己招手时,他当时觉得,接下来小两口可以在异国携手共同创业,拥有一个幸福的小家。但现实事与愿违,阿兰来西之后,才发现海外的生活并不像之前在国内时被当地人传说得那么好,挤在数十个人一户的住家里面,身边没有一个熟识亲友让阿兰感到份外的孤单,之后曹先生虽然给阿兰找了一份住家附近餐馆里学酒吧的工作,但几乎没有任何语言基础的阿兰工作起来也是非常吃力,没干上几天自己把老板给炒了鱿鱼,此后就一直赋闲在家。因此,家里面两个人的衣食住行全落在曹先生一个人的肩上。别说自己还不是老板,单凭曹先生自己一个人在餐馆里厨房工的工资养两个人实在是非常吃力,在日常生活中,与阿兰的相处也开始变得出现诸多的矛盾,由于两人婚前缺乏足够的互相了解,在许多事情的认知上也有着极大的差异,渐渐地,小两口之间的甜甜蜜蜜变少了,争执与冷战增多。

  一方面为了尽快结束自己的打工生涯,另一方面也为了让老婆尽快做上老板娘,在阿兰来到西班牙一年之后,也就是05年年初,曹先生借由自己之前的一小笔存款,又通过国内父母向亲朋好友的“支持”,终于在市郊开起了一家属于自己的食品店。开店后不久,阿兰也有了身孕。

  曹先生表示:“那时候经济还没现在这么差,生意还算可以,可当时怀孕的阿兰不知怎么的性情开始大变,总是说什么后悔跟我来这里吃苦,现在开了这个不起眼的小店,也只不过拿的是打工时候的工资,现在怀孕了也没个人来照顾,有时候更是在家里对我撒泼,乱砸东西,骂我没出息,别提说得有多难听了……”儿子出生之后,原本以为孩子的到来可以使自己的家再一次充满欢乐,可当了妈妈的阿兰在此之后更是只把注意力投放在孩子身上,对曹先生的态度仍旧是冷若冰霜。

  2008年的一个中午,当时婚姻关系已经岌岌可危的夫妻俩因为进货时候的一个小事而爆发激烈的争吵,这一次曹先生再也受不了阿兰这几年来施加在自己身上的冷暴力,一气之下在店里对阿兰大打出手,而这一切都被路过的一位西班牙客人看在眼里,继而叫来警察。之后曹先生被警方以家庭暴力而起诉,经过法院的审判,孩子和共同经营的食品店被判给阿兰,而且还限制曹先生必须远离阿兰500米以外的隔离令。此后两人的婚姻关系变得形同虚设,阿兰更是视曹先生为路人。

  “我承认我动手打人不对,可她(阿兰)对我做得也实在太绝了,店是我家里当时出面借的,现在店判给了她,她却只字不提帮忙还钱的事情,现在孩子见不到,店也没了,阿兰也不理我,虽然我之前透过朋友给她带话,希望我们可以和解,但是阿兰却铁了心的不肯再与我对话。”曹先生透露,律师表示由于当年办案后的曹先生自己疏忽,并没有按照法院的要求去相关部门进行义工服务,所以曹先生背负的家暴案并没有就此销案,也就是因为这样,在五年居留的更换上遭到拒绝信。现在想要再次拥有居留,唯有通过申请扎根。

  曹先生说:“这段婚姻因为当年认识上的过于匆促以及自己的冲动,而让我最终尝到恶果,居留换不出,现在真的是落到人财两空的地步,我也不想在这里挣扎了,西班牙对我来说是一个伤心地。”

  据记者了解,曹先生日前已经订购明年年初的回国机票,并表示这次回去不会再回西班牙了。(杨璐)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