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传播中华文化 匈牙利电台中国主题节目正式开播

2010年12月16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左)与“经典”电台业务公司总经理纳吉•陶马什一同为开播剪彩。他们将缠在一架老式收音机上代表中国和匈牙利国旗颜色的彩带剪开,标志节目正式开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匈牙利欧洲华通社报道,由匈牙利“经典”调频电台与国广传媒国际管理公司合作开办的“中国音乐时间”和“亚洲文化时间”栏目15日在“经典”电台正式开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一行出席了在布达佩斯举行的开播仪式。

  使用频率为92.1兆赫的匈牙利“经典”电台是在布达佩斯及周边地区以播出各个时期的严肃音乐和歌剧作品、当代电影音乐并介绍有关文化背景的深受当地听众欢迎的24小时广播电台,也是匈牙利第一家实现完全数字化技术的电台。上述两个新栏目开播之日起,“经典”电台将在每天下午的时段中播放中国音乐作品和中国音乐家及乐团演出的曲目、介绍以中国为主的亚洲文化,在新闻节目中则增加中国和亚洲的社会和经济咨讯。

  为庆祝栏目开播,“经典”电台在15日全天播出了特别制作的内容丰富的“中国日”音乐和文化节目,其中包括有中国的民乐,介绍了诸如汉语和中国的方言、中国的十二生肖及中国民间风俗等。在傍晚后的整点新闻中,“经典”电台对新栏目开播仪式活动也做了详细的报道。

  经营“经典”电台市场业务的匈牙利“目标传媒”公司总经理纳吉•陶马什说,中国主题栏目的开播将扩大希望了解外界文化的大众的欣赏范围。

  王庚年台长在仪式致辞中对相关公司的成功合作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尽最大努力为这项合作提供丰富的节目素材,让更多的匈牙利人民通过“经典”电台的节目了解世界的最新咨讯,感知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感受中国现代化发展的脉动”。

  王庚年台长同时也感谢“经典”电台为增进中匈两国人民的了解搭起了一座新的桥梁。他表示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经典”电台的节目会越办越好,给听众带来快乐和享受。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临时代办梁才德及国广传媒国际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赵亦农等出席了有关活动。(李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