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少女驾车发信息撞死华裔 州议员助遗属讨公道

2010年12月16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布鲁克林日落公园州众议员奥迪兹(右)15日与林天生遗孀张秀英会面,亲自告知检方增加提控罪名,希望尽早还给家人公道。(美国《世界日报》/曲怡文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发生在9月的纽约布鲁克林外卖郎林天生被撞死案,日落公园州众议员奥迪兹15日与林天生遗孀张秀英会面,告知检方以将19岁肇事驾驶骆博格(Nechama Rothberger)的控罪提升为“刑事疏忽杀人”罪,希望能透过其推动的新法案,尽早帮助林家伸张正义。

  奥迪兹表示14日已和布鲁克林检察官办公室代表进行会面,确定检方对肇事驾驶骆博格的控罪提升为“刑事疏忽杀人”罪,最高可面临四年徒刑,“虽然增加控罪无法将你逝去的丈夫挽回,但是至少能够为你们家人争取正义”。奥迪兹表示检方在向法院递交本案的起诉书后,将进入大陪审团程序,正式对被告骆博格提出刑事控罪,“这是一个很悲惨的故事,但增加控罪是个好消息,如此将提升公共安全与挽救更多生命”。

  奥迪兹表示将尽力协助林家走出阴影,“对整起事件感到很抱歉,也希望明年能尽快还给你们一个公道”。为避免再度发生相同悲剧,奥迪兹月前积极推动禁止边开车边使用手机的法案,希望将驾驶因边开车边使用手机而导致车祸,造成他人重伤或死亡的刑罚加重为过失杀人罪。奥迪兹表示新法已获州众院通过,但州参院因12月未排期审理,因此法案必须延宕至明年初才可望送参院表决,“我也有意要安排林家人和我去州府走一趟,让议员、议长和新州长能够了解这项法案的严重性”。(曲怡文)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