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圣诞旺季遇大检查 旅西华商店铺欠“规范”遭查封

2010年12月19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随着12月圣诞旺季的到来,西班牙巴塞罗那的百元店店主们开始了一年最忙碌的一个月,但是对于一些百元店店主来说,好容易等到旺季到来却没有办法好好挣钱,巴塞市政府的一道道检查令甚至关门令让被检查的业主们非常头疼。

  位于巴塞罗那一家200多平方米的华人百元店前天就因为市政府部门的忽然上门检查而被勒令关了门,在旺季的当下被勒令停业整顿,对于华人百元店店主来说损失是无比惨重的,据该店主初步估计,他每天的损失上千欧元,因为不知道哪天可以重开,直接损失还难以估计。巴塞罗那市政府部门在如此旺季上门检查,使这家百元店店主在经济危机时的惨淡经营又雪上加霜。

  该店老板透露这家店也是他今年夏天从老外手上顶下来的,前几个月都马马虎虎,好容易盼到圣诞节想做个好生意,把顶店的资金赚回一点,但是没想到却碰上被检查。大概在前几天下午6点半左右,本来当时该店里有不少客人,几位政府工作人员进来告知正在收银的老板,说他们是巴塞罗那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现在要对该店的一些情况设施进行检查,老板当时也当心检查有客人在场不好,所以就命令工人把店门半关,陪同官员检查了该店。这些官员首先要求老板出示相关证件,比如营业证、工人保险等文件,其次陆续检查了该店的店面情况、物品细节、卫生状况等,检查过程仔细仔细,耗时超过半个小时。这几名工作人员对该百元店的情况表示不满意,最后跟老板说了该店很多方面不合格,并开了一张检查单给老板,告知他必须停业整顿,整顿好了才允许继续经营,之后政府人员叫老板关了店门,并在门口处封了“巴塞罗那市政府查封”的标签。

  该老板对忽然被封店感到很意外,他甚至怀疑是整条街就他生意好一点可能是被附近的老外店面业主报复,他说因为今年圣诞很惨淡,附近老外店面因为价钱太贵生意都不好,这几天就他的百元店有些客人,结果就碰上这样的麻烦事。后来该店老板找了律师,了解到因为自己货品太多摆放不规范、影响过道进出等原因被查封,老板更是叫苦连天,他说本以为圣诞节到了他就多买了些物品囤货走旺季,谁知道这样也被查封,也怪自己刚开店经验不够。

  除了这家百元店,另一家位于GRACIA区分的百元店也是在最近被市政府人员上班检查随后被市政府封店。

  记者咨询了一家在某当地律师楼上班的S女士,她告诉记者百元店被查多半都是因为防火、物品摆放、标签、卫生等方面。他指出,百元店业主即使被市政府封店也不要慌张,把政府工作人员留下的单子交给律师,律师会告诉店主应该如何整改,会有市政府的信件寄过来;或者到时候直接去市政府询问,或邀请市政府工作人员再次过来检查,合格的话就可以再开店了。但是担心巴塞罗那市政府办事效率不高,对于这次正在圣诞旺季被封店的老板们来说也是颇为头疼的,经过这次折腾,估计圣诞旺季就惨淡度过了。

  多年来在巴塞罗那多家百元店上过班的W女士告诉记者,百元店被检查并不奇怪,她上班过的多家百元店都有过被检查的情况发生,但是如果是年底的话太不应该了,因为对于百元店来说,生意最好就是这个月,如此一关老板每天的损失难以估计的。而且有次也是因为她上班的一家百元店因为市政府忽然上门检查并告知该店仓库要重新装修老板也不知道几时能开店,为了省钱就让她第二天不要去上班了,忽然的被辞退对她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记者也了解到,除了卫生、货物摆放、标签等普遍原因以外,一位当地律师JORDI也告诉记者,最近在他经手的案子中,有相关的案子就是市政府在检查华人的百元店的时候,发现有电蚊香片出售而给华人店主开罚单的。该律师表示,当地法律法规严格规定电蚊香片属于药品类产品,不属于日常百货,需要有相关营业许可才允许出售,但是很多华人百元店都不知道这个规定。最近有华人百元店在货架上随意出售电蚊香片,被巴塞罗那市政府工作人员检查时发现没收并罚款。所以巴塞罗那的华人店主需注意,不要在店里随意出售电蚊香片。

  年关将至,随着百元店的生意兴隆,但是市政府各类检查也随之而来。对于百元店老板们来说,不要因为为旺季屯货而进大批商品,导致商店因为货物摆放、卫生等问题被突如其来的市政府检查人员查封。(小暖)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