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两华裔获全球少儿绘画赛奖项 创作才能受赞

2010年12月19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由西班牙最著名的索菲亚王后儿童美术馆和VALLADOLID最知名的慈善机构CRISTOBAL GABARRON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国际性儿童美术绘画大赛颁奖典礼仪式,于12月14日在卡斯蒂亚莱昂首府VALLADOLI隆重举行。马德里中文学校两名华裔学生创作的作品成为本次比赛唯一两幅西班牙华裔学生的优秀参赛作品。

  本届全球少年儿童绘画大赛,共收到世界各国的绘画作品约八千件。今年大赛的绘画主题是围绕“用希望和勇气来战胜癌症”而展开的。马德里爱华中文学校的两位11岁女生杨如意和罗容意,在中文老师的启发下,仅花了一个晚上的准备时间,便分别创作了《请别担心!》和《有我们在你身边》的精彩绘画作品,其特点是,画面既形象生动,又非常有创意,整幅画充分体现出所有的人都在关心患者,内容突出主题,紧扣时代命脉。因为这两位少年儿童作品散发的细腻爱心和创作才能,而被本届评审专家一致推荐入选为索菲亚儿童美术馆展品。

  新东方文化学院院长张忠民、爱华中文学校校长黄小捷和西班牙最大的华人通讯友谊公司负责人朱女士应邀参加了颁奖大会。

  在隆重又欢快的仪式上,西班牙王后索菲亚亲临现场端坐主席台,并亲手为来自美国、墨西哥、西班牙等代表各年龄段的6位小画家颁发了特别奖。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的休息时间,索菲亚来到人群中与来宾们寒暄问候。她还兴致勃勃地用中文向张忠民、黄小捷、朱安安三位华人特邀代表问候“你好”,黄小捷和朱女士顿时赞叹道:“您中文说得太好了!”索菲亚听后笑着回答说:“谢谢!谢谢!”朱女士还问道:“听说您的小孙子也在学习中文?”索菲亚开心地说:“是啊!”顿时引来四周嘉宾名流的一片赞叹。

  索菲亚儿童美术馆和CRISOBAL GABARRON基金会是目前在欧美地区艺术圈内公认的佼佼者。它们不仅在全球拥有广泛的艺术影响力,还在公益慈善领域享有盛誉。据基金会现任主席介绍,CRISOBAL GABARRON基金会计划扩建在VALLADOLID的这家私人美术博物馆,继续为全球儿童绘画天才搭建连接艺术与慈善的桥梁。(龙井石)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