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关注华裔前途课题 大马侨领吁侨团合力争取权益

2010年12月19日 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华署理总会长廖中莱(左)为首届世界嘉应同乡联谊大会主持开幕。右为邹寿汉。(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首届世界嘉应同乡联谊大会主席兼大马嘉属会馆联合会主席邹寿汉指出,50多年来,马来西亚3大民族奉行的建国基础原则不变,而华社也监督这种原则的执行,不容权益受到无理的侵蚀。

  他说,在攸关华裔前途的课题上,嘉应同乡应发挥群体,甚至结合其他群体的力量,为华族的前进斗争,争取合作与公平的对待。

  “作为海外的嘉应五属同乡,我们必须改变传统心态与观念,与时并进,在各自生活的所在国扮演我们应有的角色,并效忠各自生活的国家。”

  邹寿汉在首届世界嘉应同乡联谊大会开幕礼上致词时说,会馆的角色从早年的敦睦乡谊,蜕变成为更具前瞻性的社会组织或团体。

  他说,会馆也关注国家政、经、文、教等大课题,并在相关的范畴内表达华社的意愿与立场。

  “因为各所在国的政、经、文、教发展都影响他们的将来,甚至后代子孙的权益。”

  促海内外同乡集思广益

  他指出,大马的嘉应乡亲应联合中国和海内外同乡集思广益,探讨汇集乡亲的财力、人力和物力,在充满商机的中国或其他地区寻找投资机会,让全球嘉应乡亲分享世界的经济蛋糕。

  他说,中国经济强力崛起,嘉应人士应顺应时势,掌握机遇开拓商机。

  首届世界嘉应同乡联谊大会的主题是“嘉音通四海、乡情系五洲”,出席开幕礼的包括工委会主席林柏辉,大马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主席林源德,大马客家公会联合会永久名誉会长吴德芳、会长杨天培等。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