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新侨中心转变服务思路 为华裔创业铺路

2010年12月19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吴柱梁配合该中心转变服务方向的思路,构思计划提供更多、更好、更有需要的服务给华裔社区。(美国《侨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了促进旧金山湾区劳工的就业和创业,为低迷的经济环境增加新的活力,新侨服务中心目前将工作重点由过去注重劳工就业转移至劳工和经济发展兼顾的方向,希望不仅为有需要的人增加其谋生能力,还要为其日后就业或创业铺路,更好地服务华裔居民所需。

  据该中心行政主任吴柱梁介绍,该中心以前以劳工就业为主,把大部分精力放在协助求职者寻找工作机会,较少把就业和经济发展挂钩,使他们协助求职者的工作没有着力点,在寻找就业机会方面没有明确的方向。

  他指出,该中心正在逐步转变这个工作方针,把劳工就业和经济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使培训出来的劳工不但有更大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也能促进他们自己创业,更有力地促进旧金山湾区的经济发展。具体而言,就是培训求职者及有兴趣的民众专业的工作技能,然后在这方面协助他们寻找工作机会,甚至创业。

  吴柱梁举例说,该中心两年前已开办了珠宝首饰制作班,除了有导师教导学员们如何购买材料和制作首饰,还介绍推销和售卖这些首饰的方法,该班取得很好的结果。目前该班已有自己的网站,将学员们的作品放在网站上,有兴趣的人士可以在网站上直接购买。该课程不但教授学员们谋生技能,还协助他们工作,有的学员学成后走上自己创业的道路。

  吴柱梁进一步表示,该中心目前有好几个计划都在筹备中,其中包括教授安装太阳能电板的工作,绿色环保是以后最有发展前途的行业,毕业的学员能够取得安装电板的证书与工作执照,可以成为合格的技工,除了可以在有工会的公司工作外,也可以承接安装工程,自己创业。该计划正在和一些大的太阳能电板公司商洽中,计划于2011年1月到2月间开班。此外,该中心目前正在和市府有关部门接洽餐车培训服务等项目,以及该中心的中厨班、西厨班,这些课程都将于2011年初推出,届时可以为劳工和经济发展提供全天候的职业培训、就业协助和创业等工作,更直接地促进旧金山湾区的经济发展。(吴卓明)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