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侨报》扩大周末版发行 覆盖11大华人聚居区

2010年12月19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8日电 美国唯一中文简体日报《侨报》18日扩大其周末版发行范围,在美东美南五大城市首度亮相,至此该报周末版横跨美国东西两岸,发行范围覆盖全美11大华人聚居区。

  《侨报》周末版当天在美东华盛顿、费城及美南休斯顿、达拉斯、奥斯汀五市同步推出,加上此前已经覆盖的洛杉矶、纽约、旧金山、波士顿、西雅图、波特兰六市,《侨报》周末版完成美国东西两岸和美南地区布局,将全美华人居住最集中的11座大中城市容纳其中。

  在18日举行的发行庆祝仪式上,中国驻美大使张业遂发来贺信。他说,《侨报》周末版扩大发行将为当地华人华侨、留学人员乃至美国各界人士深入了解中国开启又一个窗口,希望该报“再接再厉,与时俱进,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1990年5月创刊的《侨报》是全美“老字号”中文报纸,它以沟通中国与美国华人华侨感情、推动美中关系、维护在美华人华侨利益以及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为宗旨,经过20余年发展,现在是唯一以中文简体字出版的全美日报。

  身为《侨报》子报的周末版是一份综合性中文周刊,于1999年元旦创刊,它以服务华人社区、贴近移民生活为办刊宗旨,现在有3套共32个版面,其中彩色版面12个,着力于深度、客观报道中国大陆新闻。

  据《侨报》负责人介绍,在完成美东、美西、美南地区的布局后,接下来《侨报》周末版将向美国中部地区扩展,下一步的目标城市为芝加哥、拉斯维加斯以及凤凰城。(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