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华裔作曲家将为伦敦奥运谱曲 创作素质获认可

2010年12月20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英国BBC中文网消息,英国华裔青年音乐人梁启浩和柳琪妍于近日入选伦敦奥运筹委会举办的“20x12新音乐”(New Music 20x12)项目,获邀为伦敦2012奥林匹克文化计划(London 2012 Cultural Olympia)谱曲。

  “20x12新音乐”是英国表演专利协会(Performing Rights Society)为2012年伦敦奥运筹委会策划的项目,该项目从数千个竞逐的创作建议中选出20个,并要求每个入选单位或个人创作一段12分钟的作品,表达英国音乐的多元化及优质水平。

  英国伦敦华埠艺术空间(Chinatown Arts Space)创作总监谢家声说:“这次华人创作者能够入选,证明年轻一代英国华人的创作素质获得英国专业界的认可。”

  华人音乐界新生力

  柳琪妍和梁启浩善于将现代元素融入创作当中,以体现音乐多元化。

  24岁梁启浩是一名年轻的音乐工程师,同时还是乐队Introducing的创办人和伦敦国际广播电台的主持人。他对这次获选十分兴奋,希望可以将电子科技,通过混音和电脑剪接,融入到音乐创作当中,从而创造全新的音乐声效。

  柳琪妍是英国华人表演组合“Chi2”的一名成员,擅长电子小提琴演奏,有着多年的表演经验。她喜欢利用现代手法重新诠释传统乐器的演奏风格,并希望与梁启浩的合作能够为她带来新的创作灵感。

  即将成为两个孩子母亲的柳琪妍说:“我希望将这个荣誉作为礼物送给我未出生的孩子。”

  两人将在未来的一年里合力创作,作品将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与其它19首入选作品一起在BBC电台首播,并将举行全英巡演。

  多元音乐文化体现奥运精神

  此次入选的20个作品来自英伦三岛,曲风各具特色,包括传统歌剧、民歌、电子音乐等不同类型,充分体现了英国音乐文化的多元性。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除了将举办各项体育赛事以外,还将举办500多项文化艺术活动,包括世界莎士比亚节、全国歌唱节、及青年数码录像比赛等不同项目。推动全民参与和接触文化艺术,体现奥运精神。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