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19华裔青年远赴云南探访贫困学童体验农村生活

2010年12月20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青年领袖训练计划的团员,出发前在温哥华国际机场合照。(加拿大《星岛日报》∕夏镇权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参加大温地区“助我成长2010”青年领袖训练计划的19个加拿大华裔青年,18日从温哥华国际机场出发,到中国云南偏远山区探访农村学童,以及体验农村生活。主办该计划的加拿大青年领袖中心成员也会去到当地,为所筹建首间希望小学验收并举行开幕仪式。

  加拿大青年领袖中心行政总监何诗韵透露,今年第五年举办同类活动,共23个青年参与,其中4人先行到了云南,余下19人周六出发。何诗韵说,今年准备前去云南昭通市的大山包村,距离昭通市约4小时车程,是历届所到最偏远的山区。

  为期10天旅程中,团员准备了65箱物资送赠当地学童,包括衣物、食物、文具和玩具。团员除在与学童共同生活,也参加表演及游戏活动,与山区居民分享。

  现年13岁的陈逸辉,是年纪最小的参加者。他从电视看到云南山区儿童,觉得他们生活艰苦,希望此行除帮助他们,也可以锻炼自己。

  在云南昆明长大、后移居加拿大的16岁女团员付旖表示,自小在农村生活,知道云南山区贫穷状况,令学童无法正常上学。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令更多加国华裔青年,关心及帮助中国内地贫困学童。

  16岁的陈彩莹,是此行唯一来自加东蒙特利尔的成员。她坦言参加原因来自她母亲。陈母本年6月从传媒报道得悉这活动,鼓励女儿参加。起初陈彩莹不愿浪费圣诞节假期与友人出外玩乐机会,后从互联网看到农村学童情形后受感动,主动回应母亲提议,决定参团出发。

  何诗韵又表示,今次去到云南,会为当地所筹建的首间希望小学验收,以及举行开幕仪式。(夏镇权)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