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法华人社团过圣诞节:最爱唱中文歌

2010年12月20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文学校华裔子弟唱着中文歌曲迎圣诞。
法国外籍兵团退伍华人战友会的侨胞与孩子同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巴黎12月19日电 “一样的血 一样的种;未来还有梦 我们一起开拓;手牵着手不分你我 昂首向前走;让世界知道我们都是中国人!”12月19日傍晚,在巴黎北郊奥贝赫维利耶市法国外籍兵团退伍华人战友会中文学校里,传出阵阵嘹亮的歌声——100多个华裔学子、60多位外籍兵团的退伍华人战友家长及兄弟侨团侨领,欢聚学校,举行一个特别的圣诞晚会。

  再过几天就是西方的圣诞节,旅法华侨华人会和当地居民一样放假过节。而法国外籍兵团退伍华人战友会及其中文学校以文艺晚会的方式迎接圣诞节,在得到孩子们拥护之余,更体现出浓浓的中国味。

  晚会上,中文学校各个班级的学生轮流表演节目,孩子们的节目仿佛把他们的父母也带回到美好的童年,然后一起演唱起大家耳熟能详的中文歌曲。与会者在5岁的游世昌同学领唱下,一起合唱《歌唱祖国》、《义勇军进行曲》和《中国人》等歌曲,赢得阵阵的掌声。

  接着,华人战友会会长团轮流给中文学校的优秀学生发奖,同时也给辛勤耕耘讲坛的老师包括网球班的外籍老师颁发奖品。教网球的法国老师菲利普感动地说,我教了很多年网球,从来没有学生像华人孩子那样尊敬老师!中文学校的学童亚历山大说,今天很高兴!过节了,还获奖了,还得到很多礼物!

  据法国外籍兵团退伍华人战友会会长陈建介绍,该会中文学校成立4年来,已从2个班级发展到6个班级,从最初的十几名孩子发展到现在的近百个孩子;该会建立的法国唯一一所华裔少年网球学校,不止在奥贝赫维利耶市的华人圈中,也在全巴黎的华人中获得了很好的名声。

  该会创会会长余三明表示,华人战友会及其所属学校就象一个融洽的大家庭。举办各种活动,既培养孩子们的团队精神,更鼓励他们努力学好中文,永远不忘自己的根。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