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助老翁成功擒匪 大马华裔男子荣获好市民奖(图)

2010年12月20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希山慕丁颁发奖状给英勇捕匪的英雄。(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裔经纪发现两名匪徒抢走一名乐龄人士的手袋,以轿车撞翻匪徒的摩多,成功逮捕一名匪徒。事后,他一直没把事情放在心上,不料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出席一项亲民活动时,亲自颁发“好市民奖”给这名英勇捕匪的英雄,让他深感惊喜。

  获得表扬的地产经纪杨卷鑫(31岁)指出,他于本月13日早上约10时,前往安邦太子园购买东西时,在马来亚银行附近发现两名共乘一辆摩多的匪徒推倒一名乐龄男子,并抢走他手上的手袋。

  过后,杨卷鑫在车上观察片刻,冷静思考该如何逮捕两名匪徒,当他发现匪徒登上摩多准备逃走时,二话不说就以轿车撞翻匪徒的摩多,导致其中一名匪徒被摩多压着双脚无法逃脱,但另一名匪徒趁机逃走。

  驾车撞翻匪徒摩多

  事发时,有一名公众企图追捕趁乱逃走的匪徒,不过最终让匪徒成功逃走。另一名公众则立刻拾起乐龄男子的手袋,并将手袋还给他。

  杨先生披露,他在协助撞倒匪徒的过程中,造成车头部份损坏,不过乐龄男子已经为他付了800令吉维修费。

  遭遇抢劫的印裔乐龄男子玛努尔陆古斯(81岁,退休人士)也有出席亲民活动,他受访时说,当时他的手袋内有现金1万6000令吉,准备存入银行户头,却在门口遇上匪徒及被推倒,所幸没有受伤,也因为遇上杨先生让他成功保住所有钱财。

  杨先生指出,他一直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直到18日下午,有警察登门送上邀请函,指会在亲民活动上颁发好市民奖给他,才让他想起此事。

  他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安邦美华工业城出席这项亲民活动,并接受希山慕丁及全国总警长丹斯里依斯迈的表扬。他说,他很开心接获希山慕丁颁发的奖状,希望其它人能像他一样,大家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才能使罪案率下降。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