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绑匪假冒老人求助诱骗女事主行抢 华裔险些上当

2010年12月20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最近一段时间,许多华人的电子邮件中流传着这样一个案件——“老太太求助”的绑架骗局,洛杉矶警方提醒华裔居民提高警惕,以防这种骗局重演。

  这封电子邮件指出,上周日华裔居民王素敏(音译)前往一家Target商场购物,当她从车上下来准备走进商场时,30英尺外的一辆轿车里传出一位老太太的声音: “夫人,你一定要帮我一把,帮帮忙夫人!”王女士听到后朝着声音走去。就在这时她忽然想起一周前母亲发给她的一封电子邮件,是关于歹徒利用老太太勾引女士上车,之后实施绑架或强奸的消息。

  顿起疑心的她立刻停住脚步,记下车牌号,并转身叫商场的经理出来帮忙,以防万一。当女经理走向老太太时,轿车的后门突然打开,一个彪形大汉头上罩着丝袜跳下车来,用手枪顶住女经理的胸口,把她推进轿车的后座位上。

  见此情景,王女士大喊“快打911!”恰巧此时一辆警车经过停车场,警官看到了眼前发生的一切,立刻追上去挡住嫌犯轿车,并将其当场拿下,涉嫌协同作案的老太太也一并被逮捕。这一幕让王女士看得目瞪口呆。

  王女士表示:如果不是那封电子邮件,她会毫不迟疑地上前帮助那位老太太。如果是这样,那么刚才遭到绑架的恐怕就是她了。如果不是巧遇警车路过,等待她的将是什么呢?她不敢去想。她万没想到周末大白天就有歹徒敢在光天化日之下,众目睽睽之中,在繁华的商场前,一个被认为最安全的公共场所公开行抢。

  洛县警官李明成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以防这类骗局在社区重演。他建议大家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求助,王女士的经历和她母亲的电子邮件说明“老太太救助记”绝非偶然,这是歹徒精心设计的犯罪骗局。如果有人遇到类似情况,千万不要一个人过去,否则没人知道你的爱心换来的将是什么。(高睿)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