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圣诞节遇合并税加严打醉驾 加华人买烧腊家中庆祝

2010年12月20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蔡先生每天工作13小时处理烧腊订单。(加拿大《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圣诞节脚步临近,许多餐厅纷纷开始接到大批市民订位的电话,但因为合并税(HST)及省府严打醉酒驾驶,造成狂欢气氛大减,市民订位的热度也比去年缓慢。烧腊等小型食肆的生意则是大幅上升30%,有烧腊店每天要工作13小时,才能应付以中国“豪客”为主的大量订单。

  钓鱼台海鲜酒家经理赖志明表示,今年因为合并税效应,市民圣诞节出外用餐的预算似乎受到影响,预订餐厅的时间比去年迟了许多。但他透露,预订的人流仍然非常踊跃,该酒家从昨日开始至26日间,座位已经全部订满。

  赖志明对今年的市道仍然相当满意,认为华裔市民仍然愿意花钱出外用餐,与西方社会一样阖家团圆。

  叙香园海鲜酒楼总经理陈家来则强调,除了合并税的影响之外,省府严打醉酒驾驶,造成市民出外用餐无法畅饮,圣诞狂欢的气氛大不如前,因此造成订餐状况比去年缓慢。

  陈家来指今年圣诞假期刚好是周末,因此25号周六的订位人数,比24号平安夜更多。不过他也对今年的市道表示满意,更认为临近圣诞节时,还会有一批“最后关头”的客人前来。

  相对于合并税对大食肆产生影响,小型食肆则是眉开眼笑。深井烧腊负责人蔡先生指出,许多认为去餐厅太贵的市民,便会前来购买烧腊在家中与家人团聚,本周开始已有大量烧腊订单涌入。

  蔡先生透露,该店现在平均每天要准备10只火鸡,其他传统的鸡鸭叉烧等也要追加,业绩暴增30%。直到元旦的两星期间,店内员工全部取消休假,每天要工作13小时才足以应付客人。特别是来自中国的“豪客”出手大方,成为他们最主要的生意来源。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