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南洋普宁会馆将举行晚宴庆祝成立70周年

2010年12月20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南洋普宁会馆是本地宗亲社团中,少数几个拥有宽阔庭院和独立楼宇的会馆。三层楼、十五米高、绿瓦翘檐的普宁大厦,是它所在的庆利路一个耀眼地标。

  为了庆祝成立70周年,普宁会馆订星期三(22日)晚上在会馆设盛大的宴会,款待会馆先辈、会员和友会代表,同时邀请中国广东省普宁市、揭阳市的领导,以及香港、泰国旅暹的普宁同乡会代表前来同欢共庆。

  晚宴主宾总理公署部长林文兴,将在会上给会馆13位荣誉会长和名誉会长颁发奖状,表扬他们为会馆作出重大贡献。

  普宁会馆会长蔡纪典(62岁)说:“我们会馆今天有一座大厦屹立在一片两万平方英尺、永久地契土地上,而且又在别处拥有一栋供出租以取得租金收入的两层楼旧店屋,全都应归功于我们先辈的高瞻远瞩,无私的热情奉献。”

  他说,巍峨壮观会馆大厦也是普宁人的精诚团结所在,会馆历届董事会都秉承先辈的创会宗旨,弘扬乡情与祖德,并积极为社会和会员谋福利。

  普宁会馆是1940年由南来先辈张伯贤等人所创设,1948年借用小坡大马路普通庄二楼(桥北路与梧槽路交界处,现在BHG百货公司所在处)为会所,后来搬迁到小印度的加富路(Cuff Road)的两层楼屋宇。今天让普宁人深感自豪的普宁大厦,是在1970年落成。

  大厦开幕那年,蔡纪典22岁,成为公会会员有两年之久。他忆述:“会馆邀请当时的教育部长林金山来主持开幕礼,当天宾客如云,车水马龙,整条庆利路都停满了车,非常热闹。”

  参加那次盛大开幕典礼,让蔡纪典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也加强了他为会馆和乡亲服务的意愿。他在1991年获选为董事,并在2007年荣任会长至今。他说:“这是我始料不及的事,但我还是希望有更多年轻普宁人来会馆结缘,领导会馆发展。”

  副财政陈特平(65岁),当时25岁,他的父亲陈谦铭是会馆的发起人之一,也是会馆的名誉会长。他跟随父亲到会馆参加开幕酒会,见证了开幕典礼盛况。他说:“彩带就系在大堂入口处,当时的会长许平海、名誉会长方燕山和司理陈庆添等执委陪同林部长剪彩。”

  参加普宁会馆有50年之久的会务顾问陈亚坤(77岁),也见证了会馆大厦从筹划到开幕的过程。他说,会馆董事会是为了扩充会所,而决定购买会馆大厦所在的独立式住宅地段。他记得连同购地费在内,会馆共花费了30多万元。

  他认为普宁人参加普宁会馆是自然的。他说:“普宁会馆在新加坡只有一间,身为普宁人应该支持普宁会馆,多少尽一点力量,不必为名利而来。”

  普宁(包括今普宁市和揭西县棉湖镇的一部分)是古潮州八邑之一。普宁市位于广东省东南部潮汕平原西缘,是中国唯一中药名城试点城市。

  提起会馆的会务活动,司理陈达茂说,会馆俱乐部一个星期有四晚在会馆办活动,聘请专人教导潮曲班、卡拉OK歌唱班和声乐班,反应相当不错。

  他也透露,考虑到会员中不少年纪偏大的会员和家属,这次董事会在筹办70周年庆时,也决定增设一台电梯,从地面“燕山堂”登上三楼的“宁远堂”神主牌安置所,方便会员和家属在清明节、忌日和冬至祭拜。

  担任财政的陈辉明(44岁)也说:“和许多会馆一样,如何吸引年轻普宁人参加会馆活动,是普宁会馆的一大挑战。”

  陈辉明也是宗乡会馆联合总会青年事务组副主任。他指出,举办創意讲座和年轻人感兴趣的活动,应是一个发展方向;这次出版70周年特刊,会馆特地附上一片介绍会馆活动的光碟,让人们更好地了解会馆的动态。(邢谷一)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