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商务部官员与华裔座谈 拟改进赴美经商签证难题

2010年12月20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商务部下属的全美少数族裔商业发展署(Minority Business Development Agency)署长韩森(David Hinson)17日在纽约会见华裔商界人士代表,就全美和纽约的少数族裔企业发展以及联邦政府的相关鼓励政策进行座谈。数十位华裔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在曼哈顿西36街的威特集团总部举行,威特集团总裁李学海和全美少数族裔企业咨询委员会华裔委员董继玲主持了会议。

  专程从华盛顿来纽约出席此次座谈活动的韩森在座谈期间表示,联邦政府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帮助少数族裔企业的发展,今年共向少数族裔企业提供了价值43亿美元的合同,比去年增加了10多亿美元,预计明年将进一步增加至50亿美元。同时,奥巴马政府也希望协助少数族裔企业通过收购和兼并等方式来扩大发展规模。

  韩森特别介绍了白宫目前正在大力推动的增加美国企业出口的政策,因为这是增加就业的主要途径之一。他表示,联邦政府目前正采取措施,增加美国企业的出口,目标是在今后4年让出口增加一倍,同时创造200万个就业机会,而少数族裔企业将是增加美国产品出口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并特别提到,像波音这样的大企业向印度这样的国家出口飞机时,往往需要在当地采购一些针对当地客户的配置,而美国的少数族裔企业应当抓住这样的机会,到这些国家去抢先设立分支,届时波音公司会为这些分支企业提供合同。

  另外,少数族裔商业发展署也在同梅西百货这样的零售企业合作,专门为少数族裔设计师提供展示才能的机会。

  韩森也回答了有关华裔等外国企业人士赴美经商在签证方面遇到的种种困难。他表示,他们也了解到这方面的一些问题,曾经有中国的企业家因为来不了美国而放弃购买波音飞机的计划,因此商业发展署目前正在同国土安全部商讨如何改进针对商务人士的签证待遇问题,这是商务部长骆家辉目前最为主要的日程之一。

  韩森也表示,其实华裔和其他亚裔一直是少数族裔企业的主要力量之一,早就该有一位亚裔人士出任发展署的署长,因此下一任署长极有可能是一位亚裔人士。他也回答了有关EB5投资移民的相关问题,指有一家华裔企业正在拉斯维加斯修建一个体育场,该项目的融资渠道之一便是通过吸引投资移民。他也鼓励亚裔企业家多发出自己的声音,并通过出席MED少数族裔企业发展周这样的活动来同政府人员和同行之间建立良好的关系,这都有益于企业的发展。

  据统计,目前全美有大约580万家少数族裔企业。而商务部长骆家辉上任后正式任命了一个全美少数族裔企业咨询委员会,这是自1973年以来的首次,其中包括董继玲和徐绍钦两位华裔委员。(管黎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