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称纽约或推无证青少年延期行动 助免遭遣返

2010年12月20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梦想法案”(Dream Act)18日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闯关未过,纽约州华裔小区人士与民选官员纷纷对结果表示遗憾和惋惜。华裔民选官员表示,纽约州拟尝试首先给州内的无证青少年“延期行动”(deferred action)身份,帮助他们免于被遣返。

  长期呼吁以“梦想法案”推动移民体制改革的市主计长刘醇逸表示,“人性化的全面移民改革依然遥遥无期,但又如此迫切”。他指“梦想法案本可给大批有天赋的年轻人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这有助提升纽约市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无法通过该案,会影响整个纽约的发展潜力”。

  纽约州众议员孟昭文则对最终结果不感意外,她透露纽约州或许应该立法,尝试首先给州内的无证青少年“延期行动”身份,让他们持有效证件合法学习工作,获得公平的报酬,没有被遣返的危险。这一想法已在纽约教育界获得不少支持,纽约市立大学(CUNY)校董陈作舟就表示,“不管法案是否通过,CUNY都将保护学生的身分和受教育权利”。

  美华协会纽约分会会长欧阳萧安认为,“梦想法案闯关失败表明移民小区的政治力量还不够;我们很多新移民都‘吝啬使用’他们的投票权,有的永久居民来美多年也不入籍投票,这些情况若不改变,未来还会继续令我们小区的利益受损”。

  事实上可能因“梦想法案”而受惠的华裔闽籍新移民人数不少。美国福州侨联总会主席陈键榕表示,这些青少年主要集中在纽约,因为他们的父母忙着在外地打工,很多没身份的学龄儿童都寄养在亲戚家,都面临着升学问题。然而闽籍新移民小区对“梦想法案”的宣传却少得可怜。

  陈键榕指出,“梦想法案本可帮助不少乡亲子弟获得合法身份,但一些有身份的福州人说他们不懂政治,他们会更关心所谓‘移民大赦’,但没有从今天起一步步推动‘梦想’,又怎可能有未来的大改革”。(谢涛)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