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化妆品公司盯准华人女性市场 传递美的真谛

2010年12月20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热心在日华人女性的容颜!”最近,《日本新华侨报》集合在参加一个在日华人女性团体的活动时,听到了这样一句令在场华人女性兴奋的豪言壮语。

  说这句话的,是日本银座丝蒂芙尼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丝蒂芙尼”)的会长一家明成。当天参加活动的华人女性有独力创业的企业经营者,也有相夫教子的全职太太。现场很多人都表示“要是能够有人教教大家美容、化妆就更好了”。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中国人的腰包渐渐鼓了起来,同事,生活在日本华人也有了强有力的支持,日子也越过越好。在日本的华人女性逐渐可以脱离开辛苦奔波的生活,逐渐开始把一部分注意力转向装扮自己,让自己变得更美丽。中国的历史典籍里有云:“女为悦己者容”。当真正意识到女性的化妆在日本社会生存的重要性时,才发现自己以往的“美容观”竟如此不完整。

  在日本这个“美容大国”兼“美容天国”中,化妆已经不是为他人做的事情了,让自己靓丽起来,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也是对社会的一种厚爱。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日本的中国人总数已经达到68万人,其中的“半边天”,对于日本的化妆品、奢侈品市场是一个绝对不可忽视的潜在客户群体。

  创建尚不满20年的化妆品公司,与其他同行不同,丝蒂芙尼把眼光更多地盯在了新兴市场——以在日华人女性为先导的中国人市场。

  为了让更多在日中国女性认识自己,丝蒂芙尼并不急于在日本市场面向华人女性大张旗鼓地打广告、做活动,而是首先走进了中国国内,多次参与中国希望工程项目,2009年援助中国中部沙漠地区的兴建食堂工程,为200多名贫困地区的学生送去了“温暖”。

  参加活动的华人女企业家李女士与记者闲聊时讲道:“日本女性不化妆不敢出门。咱们刚来的时候完全不能理解——这就是日本的社会文化。女人要顺利融入到全新社会,肯定是要通过与男人完全不同的途径。”李女士此言可谓点透其中真昧。

  “丝蒂芙尼”已经开始了引导华人女性通过装扮自己、了解日本社会文化之路。据了解,为了逐步拓开在日华人女性市场,“丝蒂芙尼”正在策划在新年的第一个月举办小规模的在日华人女性美容论坛,为更多的华人女性传递“美”的真谛。让化妆成为生活中的一种习惯。(韩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