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华人画家周旭作品中国巡回展明年启动

2010年12月22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于右任望大陆诗意图》油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新四军研究会、中华文化促进会国防文化委员会和中国书画家协会等八家机构联合主办的《红色经典——周旭美术作品精选展》,将在201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活动期间,于中国多个城市巡回展览。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钧赛先生致函表达庆贺之意,并预祝展览成功。

  著名画家周旭曾因创作大型组画《江上青烈士》、大型组画《陈云生平》、巨幅油画《布衣元帅徐向前》、《江山邓小平与陈云在考察途中》和《永不消逝的足音习仲勋系列肖像》等,而被誉为“当代宫廷画师”和“红色经典画家”,这些作品也均为中共中央的有关部门立项或出版。此次的展览大多数作品选自他以上创作的精选画面,同时还有中共元老政要为他创作的造型各异钟馗图题诗作赋中国画大写意作品数十幅。其中有前全国政协副主席马万褀、马文瑞、汪锋,中央副主席李徳生上将,国务院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张爱萍上将等等。

  画家周旭先生于2003年曾应加拿大安省艺术学院(OCAD)邀请讲学并聘为客座教授,2004年便移居多伦多,是加拿大中国美术家协会荣誉主席和加拿大国际视觉艺术中心的总监。他还是中国全国人大机关书画研究会顾问、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等,曾被评为《世界艺术名人》、《中国国学杰出艺术家》和《中华慈善总会》的“慈善美术家”等。在澳门设有《周旭国际美术馆》。

  周旭早年便毕业于中国国内的专业美术学院并在著名画院担任画师,从事创作研究,对中国传统艺术和西方绘画有着精深造诣。他的作品深得广大收藏家和各界的喜爱,除在重大历史题材创作方面的杰出贡献外,在中国历史人物画和油画风景画等方面仍有非凡的创造与贡献。

  在加拿大,周旭除醉心于艺术创作和打理自已各地的展览拍卖讲学活动外,还十分热心公益亊业,在海蒂震灾和“龙宴”等筹款拍卖等活动中,他都积极提供画作,奉献爱心。G20峰会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加时,他将自已精心创作的现代重彩画作品《祖国母亲——为和平与爱》祈祷赠予胡锦涛,以表达自已与海外华人对祖国的深厚情感。

  此次由中国八家权威性机构联合主办的红色经典周旭美术作品精选展的展品中,除他的重大历史题材作品外,还有他近年来游历加国潜心描绘的班芙迷人景色、安大略湖胜境、阿岗昆的四季以及北美的风土人情。

  目前该展览的画集编辑印制、各方人士的邀请、作品的装裱、开幕式的红歌演唱会等繁多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据悉展览的第一站设在山东省的省会城市济南市,届时八家主办机构将当场拍卖周旭提供的作品,拍卖所得将捐给山东贫困山区救助失学孩子们。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