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圣诞前巴塞活动多气氛浓 华人假期安排迥然不同

2010年12月23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随着圣诞节临近,作为西班牙著名旅游之都的巴塞罗那市也日渐热闹起来,政府不仅在各条街道悬挂了绚烂多彩的灯饰,而且在各个闹市区、街道处设置了各色各样的活动、集会,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纷纷走上街头。而对于华人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圣诞节该如何度过。

  据了解,为营造一个热闹的节日气氛,巴塞罗那市政府在经济危机、节省开支的前提下,利用各种装饰将巴塞罗那各个街区装扮一新。不仅如此,政府还在主要街道和闹市区搭建许多摊位,并组织节日活动、集会吸引市民走上街头,参与其中。在巴塞罗那Gran Via大街记者看到市政府在上周开始就搭建近百顶帐篷,组织了集会贩卖圣诞用品、与圣诞老人拍照等活动,在政府的组织下,虽然12月22日和23日阴雨绵绵,但还是有很多市民和游客纷纷走上街头,使得巴塞罗那市到处充满了节日气氛。

  而对于华人来说,圣诞节最为关心的问题莫过于假期如何安排。据了解,21日,西班牙的各大学校已经开始放假,诸多留学生成为首批享受圣诞假期的侨胞,对于留学生来说,长达近两个礼拜的圣诞、元旦假期,最好的选择莫过于前往其它城市旅游,不仅充分安排了假期时间,而且还增长了见识。据巴塞罗那留学生小于告诉记者:“圣诞节去南部旅游几天,领略一下西班牙南部的风土人情,然后回来好好休息一下再准备考试,这样身心得到了放松,而且还能增长见识。”

  而对于诸多的打工一族来说,由于平时没有休息时间,难得的圣诞假期加上周末,则成为诸多打工族难得休息、调整的时间。据在华人某公司工作的侨胞郑某告诉记者:“圣诞节中国人的公司放假时间比较短,再加上平时工作就已经比较劳累了,所以再选择出行旅游的话,时间上完全安排不过来不说,而且还会让自己更累,所以不如在家好好休息两天,睡睡懒觉、逛逛街,调整下自己的身心,然后再好好工作。”

  圣诞节对于营业性商家来说,无疑是营业赚钱最好的时机,因此大部分营业性的华人商家都选择在圣诞节期间开门营业,好在年末到来之前再赚上一笔。据巴塞罗那一华人酒吧老板李某告诉记者:“一提到圣诞节,都想出去玩玩,毕竟是个盛大的节日。可是我们一点时间都走不开,整个一年就靠圣诞节这点时间赚钱了,经济危机下大家生意都不好,除了养家糊口还供着一个店面,圣诞节又是赚钱最好的时候,这时候不想着赚钱还要等到啥时候呢?说实话,谁不想出去转转呢?但是生活压力大啊!”(徐凯)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