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中国城圣诞气氛不浓 经济不景餐馆预订少

2010年12月25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城少见圣诞装饰,橱窗内的圣诞老人也只吸引游客短暂的目光。 (侨报记者吴卓明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圣诞将至,美国大部分地区洋溢着浓浓的佳节气氛,在旧金山中国城,除了各会馆、公所举行圣诞联欢和聚餐外,平常少见圣诞活动,也不闻圣诞歌曲旋律,很多餐馆在圣诞夜和圣诞日也未被预订一空。而且由于长周末关系,不少人会外出度圣诞。

  中国城的会馆、公司、团体在前一段时期已陆陆续续举行圣诞联欢活动,刚刚过去的周末尤为集中,有些到酒楼、餐馆举行,有些则是外买熟食到会馆、公所聚餐联欢,有点会馆还借此机会向老人和小孩派发红包,祝福他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有餐饮业者表示,他们的餐馆在圣诞夜和圣诞日已被预订,都是私人聚会,不是会馆或公所前来联欢。另一方面,也有业者反映,和往年比较,今年圣诞夜和圣诞日预订餐馆的情况减少了很多。该业者指出,由于圣诞节是西方的传统节日,很多华裔特别是新移民并没有过圣诞的习惯,也不会到餐馆吃圣诞餐,在餐馆享用圣诞餐的多是老侨和土生土长的华裔年轻一代。今年由于经济不景气,到餐馆订餐的客人比以往少了很多。

  中国城街道和商铺也很少摆放圣诞树和圣诞装饰,即使有也是小型的,甚至是做个样子,这与商业区浓浓的圣诞气氛形成鲜明的对比。蔡先生表示,他的女儿邀请他到女儿家共进圣诞晚餐,他已在公所内吃了一顿圣诞餐了,要不是女儿叫,他没想过圣诞夜或圣诞日再吃圣诞餐。

  李先生说他也在公所吃了圣诞餐,他将利用圣诞长周末的时间和家人一起外出度假,放松一下。

  陈小姐指出,她本想和家人吃圣诞餐,与朋友出去玩,开开心心度过这个圣诞节,但由于失业了,想高兴也高兴不起来,她现在最希望的是美国经济能尽快复苏,就业市场能提供多些工作机会给她和其他失业人士。(吴卓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