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三名华人妇女因被雇用私种大麻获刑入狱

2010年12月26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三名中国妇女林某、郭某和吴某因为种植数以千株价值共计超过一百万英镑的大麻而入狱。她们承认在朗顿瓷市(Longton)的萨瑟兰路的一处仓库内充当园丁。

  检察官尼克塔特劳于当地时间20日向特伦特河畔斯托克刑事法院警察表示,10月11日下午6点在位于艾因斯利的一栋中国建筑后面的现代化仓库内发现3650株大麻植物。塔特劳先生介绍情况说:“仓库里有照明,通风设备以便于植物得到人工浇水灌溉。仓库内还有一个生活区里面住着三个中国女人。”塔特劳先生表示,这些设备可以支持一年种植三期高产优质大麻“臭鼬,每期收获产量约为135公斤。”

  “这家工厂每年约生产400公斤大麻,价值相当于400万英镑多一点,但批发价格比销售价格少很多,因此约为120万英镑。”塔特劳先生说。

  这三名女子均没有固定地址,随后她们被逮捕并接受审问。

  林某,44岁,她说她支付2万英镑来英务工,因此背负债务。她在伦敦中国城的一份中文报纸中看到招工信息并应征,在伯明翰见到一位男子随后被带到特伦特河畔斯托克。

  她被告知工作是种植中药。她表示自己没有参与设立工厂的行为,而且任何时候都受人控制。她起初并不知道是种植大麻,因为植被看起来很小,但案情透露,随着植被的生长她表示曾经起过疑心。

  郭某,44岁,也是因为回复了伦敦的中文商业报纸内的招聘广告而从业,当时她以为自己将在一个塑料厂工作。后来她被告知种植中草药并负责浇灌。她起过疑心但被禁止离开工厂并被反锁在里面。

  法庭听取了吴某(35岁)的类似经历。她也同样被禁止离开仓库。

  这些妇女的辩护律师艾莉森唐思斯表示她们希望回到中国。辩护律师说:“她们对所发生的事情感到羞愧。她们来英国想创造更好的生活,但很显然,她们很脆弱,容易被种植大麻的上线人利用。此刻他们都不顾一切地期望回到中国。”

  在宣判每名涉案人员因种植将获两年刑期后,法官威斯泰勒说:“我相信你的角色是园丁。我相信你们是被专业犯罪集团利用来大麻工厂的说法。我知道你们渴望赚钱,可惜这种犯罪行为已经非常普遍,我需要通过惩罚你们来阻止更多的人犯罪。”

  三名涉案中国妇女将服满大约一半的刑期,法官斯泰勒补充说是否将被驱逐出境要取决于内政部。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