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埠发生火灾 受灾华人盼就近安排临时住所

2010年12月26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纽约东百老汇29号楼宇住户郑先生向福建公所主席郑时甘表达诉求,希望能够得到社团的帮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华埠东百老汇29号的一栋五层大楼于21日凌晨发生二级火灾,受影响的12户住客中绝大部份目前已转至政府安排的临时住所。由于临时住所远离华埠,给受灾户带来生活和工作上的难题。受灾户当地时间24日求助福建公所,希望政府能考虑他们的情况进行住宿调整,并尽快安排固定住所,以让他们不再有无家可归的感觉。

  居住在29号楼宇4楼D单元的郑先生,十几年前移民自福建长乐,在该楼已租住有多年。郑先生说,他们一家四口和小舅子租住其中,火灾发生当晚,他和太太及两个女儿正在熟睡中,听到火警便仓惶逃命,只穿了件睡衣就跑到街上,什么随身物品都没取。第二天获准上楼收拾东西的时候,才看到屋里已经有一半的家具被烧成灰烬,剩下的东西即使是完好,也都淋上了消防局用于灭火的化学药剂,根本不能用。

  郑先生说,灾后获得红十字会帮助在曼哈顿的临时住所度过两日,之后受政府安排,由于家中有两名儿童便被安排到布碌仑的避难所居住。虽然有了落脚处,但是居住的环境为非裔小区,避难所里除了其一家,全部都为非裔,由于族裔文化冲突,令他们全家人很没有安全感。

  郑先生提道,他与太太两人都在曼哈顿华埠的餐馆打工,两个女儿也在华埠附近上学。现在搬到布碌仑的避难所,单程坐车到曼哈顿便要一个小时,加上环境的不安全,一到天黑,全家人都不太敢出门。大人的生活、工作、小孩上学都受到严重影响。郑先生近日前往求助福建公所,希望公所能代表乡亲的利益,协助他争取获得住房上的调整,并尽早获得固定住所的安排。

  福建公所主席郑时甘表示,现已有多个闽籍受灾户到福建公所寻求帮助,诉求多是希望政府能尽快为他们安排临近华人小区的固定住所,他也将会把这个诉求传达给华埠选区的市议员陈倩雯,希望身为选区代表的市议员能够多关心选区居民,为他们争取更多的权益。(陈帆)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