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圣诞节纽约中餐馆生意火 痴迷中华美食老外饕客多

2010年12月27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圣诞佳节,纽约曼哈顿华埠餐厅酒楼的生意都红火起来,而25日时不少中餐馆的门口更是一直排着长队。业者表示来餐厅用膳的非华裔明显要比华裔更多,冬日的严寒和近年的经济危机也不能阻挡饕客们的热情。

  位于华埠披露街(Pell Street)9号的“鹿鸣春”是上海传统风味的食府。该店从25日上午开店时起,直至夜晚,仍有从各地络绎不绝赶来用膳的游客在门外排起长龙。虽有时需在寒风中等待半个多小时,游客们仍不打退堂鼓,手里坚持拿着排队的号码,等待享用美食。

  来自北卡罗里来纳州的Davis表示,因为自己在纽约的朋友好几年前就推荐过华埠的“鹿鸣春”餐馆,所以这次好不容易来纽约,即使要等上半小时才有位置,也不会轻易放弃,且已计划好要尝试著名的小笼汤包。

  “鹿鸣春”的张经理表示,餐厅每逢圣诞节,客人都很多。近年虽经济不景气,但感觉圣诞节客流量也没有很受影响。基本上从上午11时开门至夜晚10时,餐厅外都有民众排队等待。总体来说,非华裔客人较多,推测原因也许是非华裔以游客居多,而观光客在选餐馆前多数经过详细准备,不达目的不放弃,因此愿意忍受用膳前的等待时间。

  同样,在“麒麟金阁”工作的伍先生也反映,圣诞节虽然茶市很旺,从早上8时多一直开到下午4时,但感觉也是以非华裔客人占多数。猜想可能是因为节日里外州的餐馆多数都关门,加上今年圣诞节又配合了民众的周末休息时间,所以众多游客都选择游华埠。

  来自洛杉机的Krell夫妇则表示,圣诞节享用中华美食是家里的传统。因此,圣诞节无论在哪个城市旅游,全家人都会找到当地的中餐馆去用餐。今年则在“麒麟金阁”点了不少以虾为原料做成的小吃和中餐里的面食。(魏如晨)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