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节礼日华人商场稍显冷清 部分商家开卖年货

2010年12月28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周末经常车水马龙很难找到停车位的加拿大华人商场城市广场,26日节礼日却一反常态,记者很容易便找到车位。商场内晶趣廊店长马小姐表示,一般人在节礼日通常去抢购家庭电器和电子产品,以及到主流的大型商场买特价货,华人商场反而较淡。

  One's两间分店负责人简小姐指出,节礼日的生意当然会比平日周末为佳,今年的营业额大约与去年相若。由于商场在圣诞节照常营业,因此店铺的节礼日促销活动也提前一天举行。

  由外埠到多伦多探亲的李先生说,清晨就到大型商场的电器店排队买大电视,中午到商场主要是饮茶兼办一些年货,以避开今明(27日、28日)两日的人潮。他说,很多商店在圣诞前就开始大减价,也不少公司的节礼日特价商品可以网上购物;而且近年流行节礼周(Boxing Week),毋须太心急在商场挤“沙丁鱼”,只有限店内销售的抢购货(Door Crasher)需要排队买。

  27日、28日两天的公众假期适逢连接周末,商户相信会有不少外埠客,加上其他大型商场休息,预计人潮反而比节礼日旺。有部分店铺己经开始摆卖挥春和利是封等中国人过年物品。

  也许因为节礼日是西方的传统,这一天有些华人商场却是比平日冷清。在中区唐人街大型购物商场文华中心内卖服装的周小姐说,往年人们上午前往西人商场购物后,如果发现西人商场的东西并不算太便宜,下午会陆续再来华人商场逛逛,但现在一些西人商场的东西又好又便宜,所以生意一年比一年难做,小本经营,很难与人家大商家竞争,这是必然结果。在此经营20年电脑辞典的邓太太认为,这是近几年来富裕起来的华人不断搬离唐人街搬往北边的结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