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暴风雪袭纽约多区积雪厚度及膝 华埠交通瘫痪(图)

2010年12月28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场大雪瘫痪纽约市区,图为华埠巴士打街近摆也街交口一辆出租车抛锚路中间。(美国《世界日报》/陈芝怡 摄)
    华埠坚尼路的路面有许多积雪,一辆公交车于27日上午身陷在雪堆之中,动弹不得。(美国《世界日报》/黄靖雯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暴风雪袭击纽约,全市各区积雪厚度及膝,民众寸步难行。曼哈顿华埠主要干道坚尼路和包厘街27日积满厚雪,民众小心翼翼跨过如小山的雪堆,驾驶人则慢速地行驶,尽量避免发生打滑交通意外事件。华埠市警五分局局长余振源建议民众没事不要出门,尽量选择大众交通工具,病患则应该确认药物是否充足,并且做好保暖工作,屋内若没有暖气,可拨打311求助。

  警方表示,过去市府在暴风雪来袭时,会加派铲雪车在主要干道不断进行道路铲雪工作,然而这次暴风雪来的又急又快,华埠坚尼路、包厘街和曼哈顿大桥罕见地看不到铲雪车清扫,导致27日上午在一辆加长公交车在坚尼路夹中央街口打滑,车身卡在积雪之中动弹不得,造成坚尼路双向车辆必须绕道而行、险象环生;另一辆陷在雪堆之中的巴士,索性停在坚尼路与包厘街口,直至下午才顺利脱困离开。

  华埠地区不只街边道路因大雪造成人车难行,交通流量庞大的曼哈顿大桥竟然累积了一个轮胎高的厚雪未铲除,交通局清晨立刻下令封锁曼哈顿大桥,等待清洁局先铲除积雪后,于中午时段才再度开放通车,让不少驾驶人埋怨不已。

  防范犯罪组警员张子华(P.O. Chong)指出,华埠小区街道旁不时看见车辆被埋在积雪之中,民众在铲雪救爱车之前,应谨记“不要操之过急”,记得先暖活四肢、穿戴好保暖衣物,并且不得饮用含有酒精和咖啡因的饮料,过程中适当的休息,才不会在低温中造成身体负荷。此外,发动汽车前,应先清理积雪,避免一氧化碳中毒。(黄靖雯)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