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侨团举行星期日汉语角忘年会暨中日友好交流会

2010年12月29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汉语角交流会还举行了抽奖活动,受到大家的好评。段跃中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由日本湖南人会、NPO法人日中交流支援机构等联合主办的星期日汉语角忘年会暨中日友好交流会,12月26日下午在东京池袋举行,约60名中日友好人士参加交流活动。

  汉语角创始人、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致辞说,今天是中国著名政治家、军事家毛泽东主席诞辰117周年纪念日。日本湖南人会成员、湖南之友会成员以及热衷中日交流的朋友们聚集在一起,品尝中国料理,共话友好交流,十分有意义。

  福岛县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兼福岛市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山田明生出席交流大会并表示,汉语角是促进日中友好交流的有效方式,希望明年在福岛也设立汉语角,促进中日友好交流。

  在当日的交流会上,作为向毛泽东诞辰117周年纪念的献礼,还举行了《湖南省和日本的交流素描》出版报告会。该书封面是湖南长沙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的头像,书中介绍了毛泽东青年时代写给日本人宫崎滔天的书信手迹。

  26日的汉语角交流会还举行了抽奖活动,受到大家的好评。

  东京星期日汉语角由日本侨报社创办,成立三年半以来,已经举办170次交流活动,成为中日民间交流的知名品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