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最大华人政党英文简称车牌标出历来最高价

2010年12月29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最大华人政党马华公会英文简称“MCA”,在马六甲陆路交通局汽车车牌投标中,“MCA 1”终于以30万零100令吉(约13万新元)标出,成为历来最高竞标价。

  在这之前,最高竞标价的一组车牌为“TAY 1”,标价为24万2000令吉;第二是“TAN 1”,标价为20万零900令吉。

  根据马来西亚交通部28日发表的文告,这项从11月24日至12月14日进行的车牌招标活动,反应热烈。马六甲陆路交通局总部共接获965名公众,提呈表格竞标各组车牌号码;车牌竞标委员会较后确定各组号码最高的竞标价。

  文告说,“MCA 888”也成了另一组最热门号码,共有15人竞标,最终以1万5400令吉最高价标出。“MCA 2”及“MCA 8”分别以10万1000令吉及8万8168令吉标出。

  文告说,陆路交通局29日起将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各组车牌最高竞标价,公众可上网www.jpj.gov.my浏览。一般预料,夺得“MCA 1”车牌的“神秘人物”身份届时将会揭晓。

  陆路交通局估计,MCA车牌招标为政府带来了150万令吉收入,是甲州车牌竞标收入最高的一次,比起以往每一组字母约50万令吉的竞标价,高出三倍。

  陆路交通局每年通过全国车牌招标,共获得1亿4500万至1亿5000万令吉收入,是该局第三项最高收入来源,占总收入6%。首两项最高收入分别为路税更新18亿令吉及驾照更新3亿3000万令吉。

  马华是执政联盟国阵第二大成员党,由于之前传闻“MCA”字母车牌为马华党员所保留而不能公开竞标,在国内引发争议。

  据报道,时任交通部长、马华总会长翁诗杰的高级机要秘书曾发函要求陆路交通局将“MCA 1”至“MCA 9999”的车牌,冻结推出市场竞标。

  现任交通部长(马华总秘书)江作汉随即表明,任何人都没有权力为马华定购车牌,这些车牌是陆路交通局为各州所发出的注册车牌。

  针对甲州马华领袖建议马华总会长乘坐“MCA 1”车牌的轿车,以象征其地位,但是马华总会长蔡细历不以为然,他说,他不会竞标该车牌号码,因为他不相信使用这个车牌就能反映党领导地位。

  至于其他马华领袖若有意竞标,他表示党中央不会插手干预。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