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德大使高度评价旅德侨领在各领域所做成绩

2010年12月30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2月28日,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在使馆会见并宴请旅居德国的主要侨领。吴大使高度评价旅德侨团、侨领在加强侨社团结、维护侨胞合法权益、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关心祖(籍)国建设与发展、弘扬中华文化、配合使领馆工作等领域所做出的成绩。

  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德国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全德华商联合总会、汉堡华侨华人联合会、巴伐利亚州华侨华人商业联合总会、北莱茵州华侨联合总会、德国侨联、《欧洲新报》等20多家侨团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领事部主任黎一建参赞等陪同会见。

  吴大使向各位侨领介绍了2010年中德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等方面关系发展情况。吴大使表示,今年在中德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了稳定、健康的发展。多次富有成果的高层互访加深了双方政治互信,默克尔总理访华期间,双方发表联合公报,将双边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今年双边贸易额将达到创纪录的1300亿美元,硕果累累的经贸合作使得双边关系更上一层楼;从世博会中国馆、德国馆中两国民众的交流,到德国45所高校举办“中国周”活动,再到200名德国中学生赴中国参加夏令营,不断深化的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拉近了中德民众的距离,民众之间的交流取得新进展。

  吴大使勉励各位侨领继续发扬爱国爱乡、敦信修睦的优良传统,为推动中德关系发展而继续努力。驻德使领馆将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一如既往地为旅德华侨华人提供优质便捷的领事服务和及时有效的领事保护。

  与会侨领感谢吴大使的亲切会见和盛情款待,表示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侨团间的团结与合作,积极支持祖国建设与发展,为促进中德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宴会后,吴大使与侨领们合影留念,并预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欧洲中国书法协会主席金岳祺向吴大使赠送了书法作品。宾主在喜庆气氛中谈笑风生,畅叙佳谊,共贺新年。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