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移民部严打魁省"偷跑"企业移民 违规者或被遣返

2010年12月30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要求各省推荐移民“申请哪里住哪里”的动作又多一项,与前几次主要针对“投资移民”不同的是,这次锁定是“偷跑”到其他省份的魁省企业移民。

  《明报》获悉,移民部于12月23日对移民官发布“魁省企业移民解除条件作业指引”,要求魁省以外的移民官特别留意:一旦接获有不是住在魁省的“魁省企业移民”前来申请“解除移民条件”(remove conditions),则必须马上向移民部举报,由移民部决定是否撤销移民资格,或将人遣返。

  移民部在发布指引同时,还附上对未符条件申请人“最后提醒”(Final Reminder Letter)的标准信,信中充满“最后通牒”的意味。信中警告,申请人若“无法在抵埠后3年提出证明取消条件”,那么将“违反移民法,移民部会采取必要行动”。

  “魁省企业移民”计划对解除条件的要求包括,抵埠后第一年居住在魁省“坐镇”指挥事业、至少持有事业四分之一股份且投入资金不能少于10万加元,以及至少必须雇用一名全职员工(家人除外)等3项,移民在抵埠后3年内必须申请解除条件。有关规定在2006年10月实施,申请人也均曾签署声明,表示知情。

  不过,魁省移民报到后就闪电搬离魁省,向来不是什么秘密,比较夸张的是,移民部近来还发现,一些搬到卑诗省或安省的移民,为图方便就在离家较近的移民办事处,“跨省”办理解除条件,似乎并不忌讳被知道“偷跑”的事,于是移民部不用派人调查,即有人“自投罗网”。

  移民律师辛湉王(Steven Meurrens)指出,移民部严打“魁省企业移民”居住规定,并不令人意外。

  辛湉王说,移民部最近从机场严查省推荐移民报到居住地点、花钱雇用独立调查公司调查居留率,均代表移民部将严格落实“申请哪里住哪里”的政策。

  辛湉王说,申请人即使被发现未在魁省居住,仍还有方法保住移民资格,不过,他认为,一些以为“不按规定不会有事”的移民,这次应该好好认清,不按规定引起的严重后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