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苹果手机被掉包变鱼罐头 旅西侨胞100欧元打水漂

2010年12月30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最新的iPhone4一部,只要100欧元就卖给你!”——近几年,许多西班牙的不法份子利用人们喜欢贪小便宜的心理,经常以次充好,在街头向路人兜售假冒的山寨苹果手机,使得许多侨民上当受骗。据最近发生的几起诈骗中上当的侨胞表示,他们最后甚至连个山寨手机都没拿到,到手的竟然只是几只鱼罐头和一堆旧报纸。

  侨胞潘先生(化名)在南部城市Elche经营着一家酒吧兼外卖店,据他表示在12月28日下午5点,他正准备关店门回附近的住家休息,就见停在他店门口街对过有一辆很高级的跑车,驾驶座里坐了一个人摇下车窗热情地朝着准备关店门的他打起招呼来。

  “他朝我打招呼,我也就礼貌性地说了句你好,我们做酒吧这行的,平时迎来送往的人多,我看他衣着光鲜,还开着辆不错的跑车,就想也许这是之前来过我这里的客人,只是我没记起来,于是便走过去和他聊了起来,彼此寒暄完之后,他就从副驾驶座上拿过来一个小的运动背包,跟我说要我见识一些好东西。”潘先生说包打开来之后,里面全是一些电子产品,对方也在言语中透露说这些都是其通过一些特殊渠道弄来的“贼货”,假设潘先生有兴趣的话,价格什么的好商量。

  潘先生说一包的“贼货”里面有两部苹果手机,一部是之前推出的3G的版本,还有一部是目前市面上当红的iPhone4,“我当时手机已经很旧了,虽然我对电子产品不了解,但是这个苹果我是知道的,手机如果是真的这么便宜,也正中我的下怀,所以我就问了他价钱,那人倒也爽快,跟我说愿意和我这个‘Amigo Chino’交个朋友,要是真喜欢这两部手机,给180欧元就可以两部一起拿走……”

  合市价近千欧元的两部苹果手机,现在不到200欧元就可以得到!这等好事来得这么突然,潘先生表示虽然当时很心动,但自己到底还是留了个心眼,赶紧找来了一个在附近开糖果店的年轻人过来帮忙鉴别一下手机的真假,在得到两部手机确实是真货的答复之后,为了试探对方是不是真有诚意卖货、是否是骗子,潘先生还和对方杀了一下价。

  经过一番的讨价还价,最终那跑车的车主说两部苹果手机,不二价出血大甩卖,就收潘先生100欧元,再降则不可能了。潘先生见就要捡个大便宜,马上返回店里,从Caja里取了100块给他。

  据潘先生表示,那跑车的车主拿到钱之后,从他的那只运动背包内掏出了其它的电子产品,就剩下两部苹果手机,拉上拉链后,还神秘兮兮地跟他说现在年底警察查贼货查得紧,没准附近有警察的眼线在盯着,就在车里面拿出一个黑色的塑料袋把那个背包给套上,然后才递给了潘先生,交易完毕便马上回到驾驶座上说下次有货还会来找他,最后便驾车扬长而去。

  用低价淘来两样好东西,心里面美滋滋的潘先生提着那只袋子回到住家,打开之后才发现上了当,潘先生说:“我当时真是昏头了,就没有及时打开包去查看一下,到家一打开包,发现里面哪里是什么iPhone4啊!分明就是几只便宜的鱼肉罐头,还有一些为了占份量才塞进去的旧报纸。现在想想,那骗子一定是在给包套塑料袋的时候动作很快地把东西给调了包!回过头想想,都是自己贪便宜,所以才掉以轻心让他得逞。”

  最后,潘先生还提醒其它侨民注意:这个拿着iPhone4行骗的骗子的车牌是意大利的牌照,操着一口南美腔的西班牙语,应该是专挑华人、尤其是开店的人下手,假设遇到的话切勿中了对方的骗局,并要及时报警。(杨璐)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