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发居留证招徕外国专才 其家人可在大马就业

2010年12月30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政府将从明年一月开始发出居留证(Resident Card)予前来大马服务的外国专才,以吸引他们在大马工作。居留证有别与工作准证,持有居留证的人士可自由进出大马,而且其家人也可在国内就业。

  家人可在国内就业

  对于移居海外的前大马公民,他们也可以申请居留证,以便在国内工作或与家人一起。

  内政部秘书长拿督斯里玛目阿当说,居留证与永久居民(PR)无异,唯获得居民证的外国专才可自行选择在大马居住的期限,直到他们想返回本身的国家为止。

  他表示,只要被鉴定是专才,政府将颁予居留证,让他们可以自由进出大马。

  玛目阿当29日接受三家媒体访问时说,不论有关专才来自什么国家,只要他们在人才机构计划下被招揽前来大马,皆可获得居留证。

  他解释,一般专才不愿成为永久居民或大马公民,主要是担心一旦他们的孩子在大马出世后,可能成为大马公民。

  “在我国定居的外国专才都是富裕的一群,他们也担忧成为大马永久居民后,可能会失去原本的国籍。”他说,在人才机构计划下,政府从明年起将发出居留证予在大马服务的专才。

  24小时获永久居民证

  此外,任何在人才机构计划下前来大马服务的专才,可望在24小时获得永久居民证,而且他们的配偶也可以在本地工作。

  玛目阿当说:“只要被鉴定是专才,移民局甚至可以在柜台即刻发出永久居留证予他们。”

  他说,政府的目标是要在2020年成为高收入先进国,致力吸引海外专才回流的同时,也希望外国专才为大马的发展贡献,成为国家向前迈进的催化剂。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