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两华裔持枪抢劫快递汇款公司 警方全力追捕

2010年12月30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暴风雪袭击纽约,民众大多躲在家中避寒,但犯罪分子却在此时抓住机会犯案连连。位于法拉盛邦恩街与罗斯福大道交口处一家华人经营的“保捷中韩快递汇款公司”于28日晚发生一宗严重持枪抢劫案,两名华裔男子持枪闯进店中抢走店内营业款项2000余美元后沿罗斯福大道逃跑。警方目前正在全力追查犯罪分子踪影。

  据法拉盛109分局资料显示,两名疑为华裔的男子28日晚6点半闯进位于邦恩街40-02号土库的保捷中韩快递汇款公司,其中一名持枪华裔男子要求一名华裔店员打开收银机,并交出所有现金。该华裔员工只得交出两千余元。两名劫匪还警告店员不得报警,然后逃离现场。

  华裔店员随后立刻报警,警方马上派出7、8辆警车并增派数十名警员到案发现场协助调查。警方暂时封锁了现场,因为被抢劫公司所处的地理位置靠近居民大楼,使很多居住在附近的民众感到惊恐。很多华裔住户得知有人持枪抢劫后都吓得直哆嗦,认为天气不好,还有人顶风作案。

  住在该栋大楼里的王先生称,发生抢劫时,他听到楼下有人大叫一声,随后他就冲下楼去,看到已经有一群民众在抢案现场围观。很多华裔住户都表示,有两个亚裔疑犯持枪抢劫。王先生还表示,该店都是华裔或韩裔员工,平时都营业到晚上8、9点。最近是节日期间,前来寄包裹可享受8.5折优惠,比去邮局还便宜,因此前来邮寄和汇款的顾客很多,生意特别火爆。

  据了解,法拉盛近来抢劫案件刚刚有所好转,从12月13日到12月19日,法拉盛抢劫案发生总计5起,比去年同期的10起下降了50%。但节假日期间,法拉盛抢劫案再次抬头,令人深思。居住在附近的韩裔民众也认为,近来辖区内应加强警力,避免因为节日给犯罪分子有机可乘。(邹斌)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