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委内瑞拉《委华报》创刊十年庆 研讨弘扬中华文化

2010年12月30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委内瑞拉《委华报》报道,26日下午1时,委内瑞拉《委华报》创刊十周年庆祝活动假麻拉街(MARACAY)华联会大会堂举行,与会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该报名誉正、副社长、顾问、侨领及作者共110多人。

  吴景社长在庆典会上致辞。他说,《委华报》从2000年创刊至今足足十周年了,人生能有多少个10年啊!在这十周年中,《委华报》人始终坚持“爱国爱乡、爱侨护侨、服务侨胞”的办报方针,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辉煌成就。这些成就,社长、顾问、侨领及作者们功不可没。借此机会,对大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同时,对广大读者作者广泛支持与响应该报创刊十周年征文比赛表示谢忱。期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一如既往继续关爱和支持《委华报》。

  庆典会上除了大家即兴的上台演唱卡拉OK或朗诵《委华报》的贺诗、贺辞外,主要活动有两项:

  一、为该报创刊十周年庆而举行的征文获奖者颁发奖牌。获奖的作者一共14名,其中一等奖获得者:逢雷霆;二等奖获得者钟永照;三等奖获得者余腾波。优奖获得者晓藜、何相权、何琪练、庾志坚、郑振华、玛莉花、郑旭、郑寿赞、云中龙、梁风、余一新等共11名。

  二、围绕如何繁荣海外华文创作弘扬中华文化这一中心议题进行交流与研讨。在研讨中作者们发言热烈、各抒己见。大家认为通过交流与切磋,不仅增长了知识扩大了视野,且增进了友谊。

  中国驻委大使馆李墅领事代表中国驻委大使馆致祝辞。他首先宣读了赵荣宪大使祝贺《委华报》创刊十周年的祝词。然后高度评价《委华报》创刊十年来,始终坚持“爱国爱乡,爱侨助侨,服务侨胞”的办报方针,且取得了很多的成绩,为旅委华人侨史增添了光辉的一页,可喜可贺!

  出席会议的还有:全委华联会主席冯雪茂、委中两国商工农业旅游业总会主席、本报名誉社长冯·莫艳雯、全委华联会第一副主席何德活、委京中华会馆主席梅其羡、东方千禧年公司主席吴添荣、华恋社中华会馆副主席冯永贤、阿加里俄商会主席郑瑞伦、巴埠中华会馆主席郑咏汉、巴埠华人商会主席郑永生、加罗拉中华会馆主席吴国勋、加省华联商会主席甄卓人、加省华人杂货同业商会主席郑钜豪、麻拉街华联会主席黄达相、全委华人文联执行主席钟永照等侨领。 (岑爱华、周加汶)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